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预调酒称王,再战威士忌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万鹏程 2024-01-09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预调酒称王,再战威士忌》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百润股份(002568)
主要观点:
香精香料领先者积极转型预调酒
百润股份早期通过香精香料业务起家,后期收购巴克斯酒业,依靠后者RIO系列在中国的成功推出,公司逐步成为国内领先的预调酒龙头酒企,并推出了强爽等多个火爆级单品。当前公司在立足传统预调酒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威士忌业务的开拓与发展,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威士忌烈酒公司。业绩层面,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7亿元,同比增长49.35%,归母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118.19%。
预调酒基本盘稳固,威士忌蓄力长线发展
攻守兼备,RIO稳固预调酒基本盘。公司在RIO的产品及渠道建设已经非常成熟,产品方面,公司推出了微醺/经典/清爽/强爽等多个品类,酒精度数覆盖3~8度各个区间,产品容量包括275ml/330ml/500ml等多个选择,口味上更是极大丰富,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年轻客群的多样化选择。渠道方面,公司根据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销售占比,实行差异化的资源分配和渠道打法,线上注重多重平台和快速反应,主要满足年轻人多元化需求;线下深耕传统商超KA渠道,选用扁平化模式尽量加强对终端的控制能力。区域上立足华东与华南地区,逐步向西部及北部地区辐射。我们认为,公司多年稳坐预调酒赛道top1,已经具备十分科学成熟的生产、管理、销售体系,基本盘业务确定性较强。
重点打造威士忌业务,志在本土威士忌龙头。公司以“重点发展威士忌,占位高品质烈酒,成为中国本土威士忌行业龙头”为战略指引,扎实推进以威士忌为主的烈酒业务。一方面有助于加强对预调酒产业链上游基酒源头的把控,另一方面烈酒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2021年以来,崃州蒸馏厂经过层层严格工艺测试及质量检验,已顺利灌桶包括黄酒桶、雪莉桶、葡萄酒桶、波本桶、朗姆桶等各种风味的麦芽威士忌及谷物威士忌;2023年7月,作为体现崃州蒸馏厂形象和占位高品质白色烈酒的新产品——“椒语”金酒以及“岭洌”伏特加亮相。短期内该部分业务难以创造直接增量,但作为国内非成熟品类的早期培育,具备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35.09、42.86、52.0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5.3%、22.1%、2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5、11.79、14.8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79.3%、26.1%、26.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预调酒大单品销售不及预期,威士忌业务开展过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