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速冻龙头多渠道并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姝 2024-01-05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安证券《速冻龙头多渠道并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安井食品(603345)
速冻赛道龙头,多渠道模式发展
公司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和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在国内布局厦门安井、无锡安井、泰州安井、辽宁安井、四川安井、湖北安井、河南安井、广东安井、山东安井及洪湖安井,共计10大生产基地。公司的销售模式包括经销模式、商超模式、特通直营模式、电商模式、新零售模式五种。业绩层面,2023Q1-3实现营业收入102.71亿元,同比+25.93%;实现归母净利润11.22亿元,同比+62.69%。其中,2023Q3实现营业收入33.77亿元,同比+17.21%;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63.75%,维持业绩高增长。
大单品战略清晰,重点发力团餐业务
战略思路清晰,大单品+预制菜肴板块齐头并进。1)战略:公司按照速冻火锅料、速冻面米制品和速冻预制菜肴制品“三路并进”的经营策略和“BC兼顾、全渠发力”的渠道策略,全面提升全渠道大单品竞争力,不断提高速冻食品市场占有率。2)大单品&预制菜肴:新柳伍食品的小龙虾相关产品,安井冻品先生、安井小厨的预制菜肴产品以及安井品牌的虾滑产品增量带动预制菜肴板块业务增长。同时,抓准2023工作重点,重点推进火山石烤肠、麦穗肠以及其他烤串产品的研发、生产、外协和营销推广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原有强势烧烤渠道上的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锁鲜装自2019年9月推出市场,逐渐成为C端火锅料产品的代名词,疫情期间居家消费的二次助推,进一步巩固了锁鲜装的市场地位。锁鲜装系列产品定位“超级大爆品”,公司一如既往地按聚焦资源实现大单品的跃进。
重点发力团餐业务,补齐业务短板。公司按照“渠道扫盲、终端为王”的营销渠道策略,将团餐渠道的开发建设作为2023年营销工作的重点。近年来,一方面,随着餐饮业态发展,团餐细分渠道发展较快;另一方面,随着安井小厨等业务的开展,公司具备了更多适配团餐渠道的产品,进一步拓展团餐渠道的时机日益成熟。同时23年商超渠道竞争加剧,公司从B端渠道着手,选择高端菜场、生鲜超市及高消费水平的卖场,给予渠道特别支持,通过特色产品的突破形成示范效应进而带动整个品类。针对锁鲜装给予终端商物料陈列、临促和试吃(促销产品除外)的支持,阶段性对丸之尊2.0(促销产品除外)再加码冰柜支持等等。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151.62、180.25、211.02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4.5%、18.9%、17.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5、19.5、23.3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3.9%、23%、19.8%,对应2023-2025年PE估值分别为18、15、1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及渠道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