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供给侧出清,高中教培品牌力强,职业教育有望成为第二增长曲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谭志千 2024-01-03 1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供给侧出清,高中教培品牌力强,职业教育有望成为第二增长曲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学大教育(000526)
投资要点
个性化教育龙头,双减后业绩恢复亮眼:公司是传统个性化教育龙头,成立于2001年,在K12一对一及一对多教培领域深耕多年,已经形成了较好的行业口碑和品牌认知,双减后公司剥离K9阶段教培,聚焦高中阶段个性化教育,同时发展职业教育、文化服务、教育数字化等新业务。转型后公司业绩恢复亮眼,2023年前三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3/1.17亿元,同比增长22.25%/1365.08%。
政策趋于稳定,双减后机构转型出清改善竞争格局,高中教培需求稳定:1)政策稳定:双减后政策环境趋于稳定,公司K9业务关停,高中教培收政策打压较小。2)行业竞争格局大幅改善:双减下中小教培机构大幅出清,现有高中阶段已经发放新的牌照,现存持牌培训机构资源稀缺,行业竞争格局改善。高中教培需求刚性。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拥有个性化学习中心近270所,2023年以来招生增长迅速,截至2023Q3公司合同负债为8.3亿元,同比增长13.6%,教培业务增长拉动公司业绩恢复。
中等职业教育前景广阔,未来或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公司积极布局职业教育赛道,业务涵盖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四个版块。K12学校板块每年可给公司贡献稳定的收入利润,全日制培训基地同样需求旺盛,收入增速较快,中职层面公司已收购和托管4所中职院校,与近20所中等职业学校达成合作,虽然现阶段在阶段贡献不高,但未来增长空间较大,公司现在储备项目较多,未来收并购如果按期落地,则有望为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学大教育是我国A股现存为数不多的教培机构,在双减过后政策趋势区域稳定,行业供给大幅出清,高中教培需求刚性的大背景下,具备一定标的稀缺性,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职业教育板块也有望获得突破,成为第二增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3/3.1亿元,同比增速为1285%/50%/36%。最新收盘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40/27/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竞争加剧风险,新业务风险,招生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