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元旦假期旅游恢复良好,量价齐升彰显韧性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杜采玲 2024-01-03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商业贸易行业周报:元旦假期旅游恢复良好,量价齐升彰显韧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投资要点:
商贸零售略弱于大盘。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06%,报2974.93,中小板上涨3.49%,报6020.41,创业板上涨3.59%,报1891.37。商贸零售同比上涨0.33%,报1969.32,表现弱于上证1.74个pct, 弱于中小板3.16个pct, 弱于创业板3.26个pct。本周美容护理表现较好,周涨幅为3.53%,为申万一级31个行业中第5名,社会服务表现较弱,周涨幅为1.56%,排名为第21名,商贸零售表现较弱,周涨幅为0.33%,排名为第27名。细分来看,化妆品表现最优,周涨幅为2.77%,互联网电商表现最弱,周跌幅为6.73%。
行业观点: 元旦假期旅游恢复良好,量价齐升彰显韧性。 1)旅游赛道: 中新将互免签证,出入境旅游再迎利好。据央视财经消息,新加坡总理公署12月7日发文表示,新加坡与中国将实施30天互免签证的协议,计划将在2024年初出台相关政策。消息公布后,国内旅游平台新加坡相关的产品引来了一轮搜索热潮。 2)黄金珠宝赛道:本周金价迎来进一步上行动力,短期看我们看好低基数下11-12月黄金企业同比增长,中期看好春季订货会及春节假期销售表现,当前持续看好黄金珠宝类在经济复苏下及高金价背景下持续实现修复。 3)宠物赛道: 10月宠食出口业务持续改善。海外去库存周期迎来尾声, Q4在出口低基数下,同比有望高增,关注出口端的边际改善。 4) 化妆品赛道:十一月化妆品类社零微降。据国家统计局,十一月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3.5%,双十一表现略弱于去年同期水平,我们认为消费者购物更偏理性,囤货需求下降。
关注结构性复苏的优质公司。投资主线一: 双节旅游高峰有望结构性复苏下的酒店和旅游板块,建议关注锦江酒店、华住、君亭酒店,以及优质景区标的三特索道、宋城演艺、众信旅游、中青旅。 投资主线二: 关注强产品力+品牌力的国产化妆品、医美公司,推荐爱美客、珀莱雅、巨子生物。 投资主线三: 关注出口预期逐季改善且具备高景气度的宠物赛道,建议关注:中宠股份、 乖宝宠物、佩蒂股份。 投资主线四: 关注高金价+高消费热情+高分红的黄金公司,推荐潮宏基,建议关注:周大生,老凤祥。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消费复苏、宏观经济波动影响、食品安全风险、政策风险、经销商资金链问题抛售产品损害品牌、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