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市场导向,创新驱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赵丹晨 2024-01-02 21: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市场导向,创新驱动》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事件:公司公告,经初步核算,2023年公司生产茅台酒基酒约5.72万吨,系列酒基酒约4.29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495亿元(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约1258亿元,系列酒营业收入约204亿元),同比增长约17.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735亿元,同比增长约17.2%。
点评:
Q4收入环比提速,系列酒跨越200亿。23Q4,公司预计营业总收入约441.8亿元(同比+约17.0%),归母净利润约206.2亿元(同比+约12.1%)。其中茅台酒收入约385.3亿元(同比+约15.2%),系列酒收入约48.1亿元(同比+约41.4%)。由于11月1日起飞天茅台出厂价提高约20%,我们预计11-12月的茅台酒吨价贡献为其收入环比提速的主要原因。系列酒四季度高增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全年收入有望跨越200亿元(其中茅台1935销售超110亿),进一步做实第二增长曲线。利润端增速略低预期,我们认为:①系列酒四季度高增(收入同比+41.39%),对净利率有影响,②营业税金率的同期基数较低,四季度或回归中枢水平。
市场工作硕果累累,创新驱动势能不减。回顾2023年,公司在多领域实现突破:①巽风APP开启数字生态打造,节气酒推广贯穿全年;②“+茅台”营销加快年轻化布局,联名造势扩大影响,“茅小凌”美食项目营收4.3亿元,同比+58.24%;③i茅台注册用户超5300万,全年交易额超280亿元,持续完善直销平台打造。④茅台酒新增企业建档客户8000家,企业团购布局加速。展望2024年,公司仍将在更多领域展开工作,包括“π社区”交流平台上线、巽风酒发布、散花飞天亮相等,持续打造品牌势能,牢筑护城河。
四项抓手并驾齐驱,动销作为第一要务。在新的宏观环境变化下,白酒行业的周期性调整仍在持续,行业龙头在品牌力领先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市场建设的支撑性。2024年度工作会上,丁雄军董事长明确提出要以“产品、渠道、品牌、终端”四项抓手为核心,层层递进,高度重视终端动销工作,用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对白酒市场的深刻理解,一方面在产品矩阵、渠道矩阵上不断发挥茅台的品牌势能,另一方面也在更多抓手上修炼内功,积蓄势能,实现长期正向循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提价靴子落地,茅台2024年的增长手段更加灵活,且茅台酒产品矩阵仍在丰富,系列酒有望在产能建成基础上进入放量周期,单品的价格表现或能借助更优的供需匹配得以调节。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58.51元、69.39元、80.67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性风险;技改建设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