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集团拟入主,助力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4-01-01 15: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海尔集团拟入主,助力公司长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海莱士(002252)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股东基立福拟将其持有的13.3亿股份转让给海尔集团,若交易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入主,业务协同利好公司长远发展。海尔集团是创立于青岛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其发展壮大受到青岛市及山东省的支持。2022年海尔集团公司实现收入2911亿元。海尔集团业务横跨家居、医药生物等行业,旗下上市公司包括海尔智家、海尔生物、盈康生命等。本次海尔集团入股,有利于上海莱士未来获得资金、产业配套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我们看好公司股权变更后的长期发展。
股权转让对价125亿元,对应每股价格9.4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基立福将向海尔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转让总对价为125亿元,对应每股收购价格为9.4元,较2023年12月29日收盘价溢价17.6%。基立福现持有公司股份17.7亿股,若转让完成,其将持有公司股份4.4亿股,约占公司股本的6.58%,并将保有一个董事会席位。海尔集团及基立福均承诺,未来三年不出售上市公司股份。预计基立福仍将保持公司重要股东身份。
上海莱士锁定基立福人白二十年代理权,GDS业绩承诺对冲上市公司业绩风险。基立福拟将现有白蛋白代理协议的期限修改为十年,并授予上海莱士对该协议再次续延十年的权利。此外基立福承诺,上海莱士参股公司GDS在2024年-2028年的累计EBITDA不低于8.5亿美元,如业绩承诺未能兑现基立福将给予上市公司现金补偿。我们认为相关承诺凸显了上海莱士管理团队具备优秀经营能力,并平抑了GDS投资收益相关的业绩风险,利好公司长远价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5.8亿元、87.6亿元、101.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亿元、25.2亿元、29.3亿元。公司自营血制品业务盈利能力突出,代理进口人白提升产业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浆量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莱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