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内垂直电磁屏蔽材料供应商,拓展复合铜箔储备新增长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天翼,鲍娴颖 2023-12-13 18: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国内垂直电磁屏蔽材料供应商,拓展复合铜箔储备新增长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隆扬电子(301389)
国内垂直一体化电磁屏蔽材料供应商,经营业绩受消费电子景气度降低影响短期承压。2019-2021年公司营收由2.68亿元增长到4.28亿元,归母净利润从1.06亿元增长到1.98亿元。2022年以来受消费电子景气度降低影响公司营收承压,2022年营收3.76亿元,同比降低12.11%,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降低14.58%;23H1公司营收1.27亿元,同比减少37.58%,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减少42.24%。随着消费电子景气度回升公司营收有望改善。
下游消费电子市场回暖,电磁屏蔽材料市场稳步增长。23Q2-Q3全球PC出货量均环比回升,同比降幅持续收窄,行业拐点初步显现。根据IDC数据,全球PC出货量自22Q4及23Q1分别环比大幅下行9%、15%后在23Q2环比回升8%,同比降幅收窄至14%,23Q3环比回升11%,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到8%。随终端景气度回升,隆扬电子产品需求有望回升。同时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下游应用的庞大出货量基数也为电磁屏蔽材料的市场空间提供保障,据BCCResearch预测,2023年全球电磁屏蔽材料市场规模92.5亿美元,2018-2023年CAGR达5.7%。
公司在电磁屏蔽材料领域布局全面、技术领先且可复用在复合铜箔,复合铜箔有望成为行业趋势,贡献营收增量。公司掌握电磁屏蔽材料生产中前、中、后端多项核心技术,布局全面且技术领先。公司于2022年实现了真空磁控溅射及复合镀膜技术往锂电复合铜箔的有效迁移,复合铜箔在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增加电池安全性、降低生产成本方面优势显著有望成为行业趋势,根据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数据,复合铜箔相比传统铜箔可以提升10%的能量密度,公司凭借技术优势有望打开新增长点。公司于2023年5月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资10.8亿元,投资总额19.2亿元,建设年产2.38亿平方米复合铜箔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电磁屏蔽材料领域的技术竞争力突出,市场拓展稳步推进。同时,公司拓展复合铜箔业务,有望提供营收增量。基于此,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1.69/1.89亿元,同比增长-35.45%/54.90%/11.97%。公司2023/2024/2025年的PE分别为51.76/33.42/29.84倍,高于同业公司平均水平,但公司在电磁屏蔽材料优势巩固的同时扩展了复合铜箔业务,有望伴随复合铜箔渗透率提升的行业趋势持续成长,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扬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