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发驱动战略持续兑现,创新布局步入收获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12-11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三发驱动战略持续兑现,创新布局步入收获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科伦药业(002422)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 1)创新药: SKB264、 A166、 SKB315 持续完善 ADC 创新管线,目前 SKB264 已进展至临床 III 期,商业化值得期待; 2022 年公司与默沙东多个 ADC产品海外授权合作,平台价值持续凸显; 2)大输液: 销售额国内领先,2022 年大输液收入 94.5亿元, 输液业务毛利率多年居于行业首位; 3)仿制药:2017 年以来公司共有 136项仿制药获批, 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集采,序贯上市集群优势明显。
科伦博泰创新平台持续推进,商业化值得期待。 1)自研 ADC 平台布局完善,拥有 TROP2、 HER2、 CLDN18.2等多个靶点 ADC产品,其中 SKB264用于治疗晚期或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 TNBC)、 EGFR-TKI 治疗失败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 EGFR 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既往接受过至少二线系统化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 HR+/HER2-乳腺癌获 CDE 突破性疗法认定; 2) 2022 年公司与默沙东多个 ADC 产品海外授权合作,平台价值持续凸显。
大输液龙头地位稳固,包材升级&肠外营养产品推动持续增长。 目前我国大输液行业资源向头部企业集中, 2022年公司大输液业务 94.5亿元销售额稳居行业第一, 毛利率多年行业领先。
仿制药项目进入收获期,重心逐渐转向新药。 2017年以来共 136项仿制药获批上市,新获批仿制药及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加速兑现; 积极参与国家与地方集采, 截至前八批国家集采累计 43项产品中选, 已成为国家集采头部供应商;此外,公司布局改良创新管线 30余项。仿制药序贯上市产品集群优势明显,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3-2025 年 EPS 分别为 1.60元、 1.78元、 1.97元,归母净利润增速为 38.6%、 11.5%、 10.8%。公司三发驱动创新布局进入收获期, 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集采不及预期风险;研发项目失败风险;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允价值变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