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电信行业新兴业务发展迅猛,公司持续推动高分红政策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何利超 2023-11-30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电信行业新兴业务发展迅猛,公司持续推动高分红政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国移动(600941)
事件: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1—10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168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较前三季度提升0.1个百分点。其中新兴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1—10月份共完成业务收入3012亿元,同比增长20.5%,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21.3%,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3.9个百分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新兴业务的高速增长。
此外公司推动高分红率,承诺2023年起分红率提升至70%以上,对应当前股价和我们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年股息率达到5%,给予“买进”评级。
电信行业新兴业务收入持续高升,关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进展:
据工信部统计,1—10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168亿元,同比增长6.9%。
分业务看:固定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平稳增长,1—10月份业务收入2190亿元,同比增长9.3%;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收入低速增长,1—10月份业务收入5429亿元,同比增长0.5%;语音业务收入持续回落,1—10月份固定语音和移动语音业务收入159.2亿元和938.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6%和3%;新兴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三大运营商积极发展IPTV(网络电视)、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1—10月份共完成业务收入3012亿元,同比增长20.5%,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21.3%,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3.9个百分点。其中云计算和大数据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41.5%和41.4%,物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2%。公司作为运营商龙头,有望持续受益于新兴业务增长。
前三季稳健增长,政企业务增速强劲:公司发布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56亿元,YOY+7.2%,归母净利润1055亿元,YOY+7.1%(扣非后净利润970亿元,YOY+5.3%),折合EPS为4.62元。单看第三季度,20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9亿元同比增8.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124亿元同比增9.6%,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3.8%。业绩符合预期。分业务来看:个人业务方面,5G套餐客户数达7.50亿户,同比增长34.65%,带动了ARPU值同比提升1%至51.2元;家庭市场方面,中家庭宽带客户数达2.62亿户,前三季度净增1,786万户,家庭客户ARPU同比提升2.4%至42.1元;政企市场增长较快,前三季度相关业务收入为人民币866亿元,同比增长26.4%。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5G、6G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加速推动AI产业布局:过去几年,中国移动创新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担纲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一批国家级载体。聚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持续引领5G、6G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开创性提出的算力网络从概念原型进入产业实践,智慧中台年调用量超1500亿次,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创新价值有序释放。过去几年,中国移动创新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担纲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一批国家级载体。聚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持续引领5G、6G等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开创性提出的算力网络从概念原型进入产业实践,智慧中台年调用量超1500亿次,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创新价值有序释放。我们认为移动作为国内龙头运营商,有望借助运营商优势深入布局算力产业链并切入AI服务业务,为未来数字化转型提供新的增长空间。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1358亿、1507、1677亿元,YOY分别为+8.23%、+10.97%、11.31%;EPS分别为6.35元、7.04、7.84元,当前股价对应A股2023-2025年P/E为14/13/11倍,对应2023年股息率达5%,维持“买进”建议。
风险提示:1、5G应用不及预期;2、运营商内部继续降费提速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