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岿然引领,时代中的茅台迎风发展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张东雪 2023-11-30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岿然引领,时代中的茅台迎风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投资要点:
高端白酒需求端增长有强支撑,疫后趋势不改。 从长期视角看,经济增长带来消费升级,驱动高端白酒持续增长的逻辑长期存在。从中短期视角看,回顾疫情三年,高端白酒在消费。 场景受损的背景下价格坚挺,均价增幅大于中低端产品,疫后动销韧性的背后是高端酒消费人群的购买需求偏刚性。
产品端,公司核心大单品飞天茅台稳定,非标及系列酒增长驱动力充足。 对高端酒来说,核心大单品的批价代表品牌价值,飞天批价树立行业天花板,短期无以逾越。非标的提价与投放更为灵活,能够推动茅台酒吨价提升,并在业绩承压时成为及时雨。公司系列酒向下拓宽覆盖人群,其中大单品茅台1935背靠深厚的品牌认知和“i茅台”带来的热度窗口,较为容易的卡位位置关键的千元价格带,并实现了快速放量, 23年的目标百亿。目前茅台1935批价回落是产品快速放量与千元价格带竞争生态共同导致的正常结果,先冲体量,后挺批价,不影响其长期扎根千元价格带。
渠道端,改革初见成效,“i茅台”引领白酒新直销。 “i茅台”自22年3月上线后战绩赫赫, 22年公司直销销售收入493.79亿元,同增105.49%,其中“i茅台”营收占直销总收入近四分之一。“i茅台”的成功不仅在于优化了渠道结构、补齐新零售短板,还有效激发了品牌文化营销、改善购买产品价格公平性问题、逐渐调节茅台酒市场价格、并能够快速推广茅台1935等新品、且在用户覆盖方面创造了新的增量,与茅台既有经销渠道相辅相成、增量共荣,为行业未来渠道变革树立了新标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743.28/901.40/1044.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1%/16%。基于公司白酒龙头第一的市场地位以及业绩增长的稳定性,给予公司2024年31倍PE,对应目标价222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禁酒令等文件出台,经济修复不及预期, 公司高管更换导致策略变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