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美转让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3.3%股权,国企改革获得重要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谭志千 2023-11-29 2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工美转让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3.3%股权,国企改革获得重要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老凤祥(600612)
日晚,老凤祥披露其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最新进展,央地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以下简称“工美”)拟将其持有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3.30%股权分别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泰安骞兴股权投资基金、南京禾合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宁波君和同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转让股比分别为1.43%,0.95%,0.53%和0.39%,合计3.3%的股权对应的转让金额为6.89亿元。预计该笔交易完成之后,工美对老凤祥的持股比例预计将降至约1%左右。
本次股权转让国企改革的重要推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和拓展老凤祥品牌的社会影响力:2023年以来,在国企改革的推动下,为促进老凤祥有限的股权结构多元化,老凤祥有限公司引入了更多战略投资者,本次老凤祥有限公司股权受让股东中,有新进外部股东,也有本身股东的追加,体现了市场各方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是国企改革的重要推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和拓展老凤祥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老凤祥品牌和渠道壁垒深,未来经营潜力将有望进一步释放。2023年以来老凤祥持续受益于金价上涨和黄金消费的高景气,业绩表现亮眼,2023年Q3业绩继续超预期,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了48.5%的增长,老凤祥作为我国老牌黄金珠宝品牌,历史悠久,积淀较深,消费者认知度高,渠道和品牌资源壁垒深,未来经营潜力将有望进一步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此次工美股权转让是老凤祥国企改革的重要推进,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24.1亿元/28亿元/32.4亿元,最新收盘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14/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波动风险,开店不及预期,终端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