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产投融合美美与共,内外循环达济天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光怿,龚梦泓 2023-11-19 16: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产投融合美美与共,内外循环达济天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苏美达(600710)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 1) ]2023 年 10 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 102.8%,当前国内经济仍处于恢复进程,未来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复苏。 2)公司为国机集团控股,国企运营稳定,发展路径清晰。 3)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船舶制造在手订单超 57艘,高价造船订单明年持续放量将对公司形成业绩支撑。
“供应链+产业链”联合舰队,打造“千亿集团” 。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运营商和产业链服务商,位列 2023年财富中国上市公司 500强第 97位。公司不断优化供应链运营板块的产品结构和商业模式,同时重点推进科技研发、实业建设、供应商管理、数字化赋能, 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8.95亿元,同比增加13.78%。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3.83亿元,同比增长14.80%。
大宗商品供应链静待复苏,大消费大制造方兴未艾。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判断,我国大宗商品市场底部支撑较为强烈,未来行业景气度有望出现反弹。今年 9 月中国棉纺织景气指数为 50.1%,纺织产业复苏在望。截至 9 月底,全国手持船舶订单量同比增长 30.6%,船舶制造迎来新机会。前三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 1.72 亿千瓦,同比增长 93%,光伏发展前景广阔。
深耕国内国外双循环,做精做专未来可期。 公司积极打造数字化驱动的国际化产业链和供应链,现已成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标杆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产业链、供应链两大类。公司融汇全球资源,打造“苏美达达天下”平台,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是国内纺织服装龙头,海内外拥有 12家全资及控股实业工厂和近 600 人的服装研发设计人才,是中国校服行业领军者;公司先进制造板块主要涵盖动力工具与船舶制造与航运等业务, 2018年收购新大洋船厂进军造船星辰大海;公司积极参与大环保,助力国家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秉持多元化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产融结合发展,创新实施“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同时通过投资发展补齐现有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战略性新兴板块。我们选取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行业中两家 A 股上市企业,两家公司 2024 年平均 PE 为 11 倍,考虑未来公司产业链业务不断深化和拓展有望享受更高收益,综合公司 2024 年 10 倍 PE,对应市值 127 亿元,对应目标价 9.7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商品价格风险,宏观经济衰退风险,贸易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风险,汇率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美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