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多元化业务向好发展,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11-19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多元化业务向好发展,融资渠道保持畅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南京高科(600064)
营业收入同比高增,多元化业务向好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南京高科发布2023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同比高增,归母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整体结算毛利率9.6%,同比下降17.1个百分点。受房地产销售回暖不及预期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年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1.3、24.5、28.6亿元(2023-2024年原值27.6、30.9亿元),对应EPS为1.23、1.42、1.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0、4.3、3.7倍。公司作为南京区域深耕企业,融资渠道畅通,多元业务齐头并进,销售业绩同比高增,出租物业表现坚韧,投资收益贡献有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销售业绩显著提升,出租物业表现坚韧
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金额与面积分别为18.5亿元、25.4万平方米,较2022年同期低基数同比分别高增273.8%、1984.4%。公司目前主要在售3个商品房项目剩余货值充沛,其中紫尧星院、紫麟景院为2023年新开盘项目,可为公司开发业务持续贡献业绩,保证未来营收稳定增长。公司出租物业表现坚韧,前三季度商办及工业厂房实现租金收入4698.3万元,同比增长2.6%。其中东城汇、高科中心、开发区厂房租金收入同比分别+52.1%、+17.6%、-13.8%。
房产结转推升营收,股权投资构筑盈利壁垒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4、16.7亿元,同比分别+117.0%、-11.7%,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因利润率较低的经济适用房项目集中结转导致。股权投资业务已成为公司盈利主要来源,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16.8亿元,同比降低15.8%。同时公司适时处置所持股权,及时兑现投资收益。9月份通过转让持有南京臣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49%股权,实现收入交易价款1.8亿元。未来投资收益有望进一步发力,为公司盈利水品构筑防波堤。
融资渠道畅通,在手现金充裕
公司融资渠道畅通,截止10月底共发行十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和两期中期票据,累计发行规模59.0亿元。票面利率处于2.5%-3.4%之间,融资成本维持较低水平。公司在手资金充裕,截止三季度末货币资金达13.2亿元,较2022年底增长31.8%。
风险提示:南京市场销售恢复不及预期,公司股权投资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