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售金额降幅收窄,获大股东深铁集团坚定支持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3-11-19 1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销售金额降幅收窄,获大股东深铁集团坚定支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科A(000002)
销售金额降幅收窄,获大股东深铁集团坚定支持,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发布 2023 年 10 月经营简报, 公司销售金额累计降幅持续收窄, 投资拿地同比增强, 坚持“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发展战略, 我们认为公司有动力和机会保持现有规模,整体盈利水平将持续修复。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8.0、 320.5、 342.8 亿元, EPS 分别为 2.33、 2.69、 2.87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5.0、 4.3、 4.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销售金额同比降幅持续收窄, 充足未结资源保障未来业绩
公司 10 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200 万方,合同销售金额 318.3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0.6%、 下降 0.8%(9 月分别下降 14.7%、 7.8%), 环比分别增长 3.2%、 下降0.6%。 1-10 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2018.4 万方,合同销售金额 3124.4 亿元,分别同比下降 5.5%、 9.9%,销售金额仍保持行业第二排名。 公司在“金九银十”窗口期逐渐发力,销售数据明显改善。 截至 9 月末公司已售未结金额约 4617 亿元, 充足未结资源助力未来业绩保持稳健。
投资力度同比增强, 单月新增 1 宗开发地块
公司 10 月在合肥新增 1 宗开发地块,总建筑面积 4.7 万方,总地价 6.6 亿元。 1-10月公司累计获取 38 宗开发项目, 对应累计拿地建筑面积 542.5 万方,累计拿地金额 799.5亿元, 分别同比增长 4.3%和 26.3%, 拿地权益比 63.1%,拿地强度25.6%(2022 年同期为 18.3%),投资力度明显增强。 公司投资聚焦于高能级城市, 1-10月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 95.5%。
大股东深铁集团力挺, 计划出资百亿盘活旧改项目
根据公司公告,大股东深铁集团坚定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从未制定过任何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承诺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承接公司在深圳的部分城市更新项目,帮助公司盘活资产,交易金额预计超 100 亿元。 同时深铁集团正在积极准备,择机购买公司在公开市场发行的债券。
风险提示: 行业恢复不及预期、 政策放松不及预期、 公司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