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端阶段性承压,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余汝意,汪晋 2023-11-17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入端阶段性承压,盈利能力逐步增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洲药业(603456)
收入端阶段性承压,CDMO业务稳健发展,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77亿元(+4.66%),归母净利润9.67亿元,(+30.08%),扣非归母净利润9.52亿元(+24.75%);毛利率达39.31%(+4.59pct),净利率达21.07%(+4.11pct)。单看Q3,实现营收13.22亿元(-6.80%),归母净利润3.45亿元(+25.39%);扣非归母净利润3.39亿元(+15.16%);毛利率达41.54%,同比增加7.68pct,环比增加1.38pct;净利率达25.95%,同比增加6.68pct,环比增加3.21pct。受海外原料药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收入端阶段性承压;CDMO业务稳健发展,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考虑原料药行业竞争加剧,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2.14/15.16/18.64亿元(原预计12.37/16.54/21.47亿元),EPS为1.35/1.69/2.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3/16.2/13.2倍,鉴于公司CDMO业务持续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CDMO项目管线日益丰富,持续推进原料药-制剂CDMO一站式服务能力
2023H1CDMO业务实现营收24.82亿元,同比增长25.91%;毛利率达40.96%,同比提升0.95pct。公司成功通过1个NDA新药项目上市前现场核查;承接项目中,已上市项目29个,III期临床项目66个,I/II期临床项目839个;子公司康川济医药完成仿制药申报3项,助力客户获得仿制药批件4项。公司在收购瑞华中山后,进一步整合制剂产能,持续推进原料药-制剂CDMO一站式服务能力。
持续拓宽特色原料药产品线,制剂业务快速发展有望带来新增量
2023H1原料药中间体业务实现营收6.93亿元,同比下降10.87%;毛利率达32.12%,同比提升2.43pct。公司不断拓宽特色原料药产品线,积极布局抗炎类、抗感染类等领域的产品,治疗II型糖尿病的磷酸西格列汀原料药获批上市。同时,公司快速推进在研制剂项目的注册申报,2023H1已有18个仿制药制剂项目处于不同研发报批阶段,其中1个项目已获得ANDA批文,3个项目已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带来新增量。
风险提示:药物生产外包服务市场需求下降,核心成员流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