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化妆品业务三季度表现亮眼,人事调整落地助力转型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杨柏炜 2023-11-16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化妆品业务三季度表现亮眼,人事调整落地助力转型》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福瑞达(600223)
事件:地产业务剥离影响表观营收,2023Q3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扭亏
公司发布三季报:2023Q1-Q3实现营收33.95亿元(-60.2%)、归母净利润2.38亿元(+54.8%);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收9.22亿元(-75.1%)、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扭亏),地产业务剥离影响表观营收增长。近期公司人事调整平稳落地,未来持续聚焦大健康,有望成长为医药健康领军企业。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3.82/5.03/5.99亿元,对应EPS为0.38/0.49/0.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2/20.6/17.3倍,维持“买入”评级。
化妆品业务三季度营收表现亮眼,各业务盈利能力均稳步提升
前三季度来看,化妆品:营收16.54亿元(+15.8%)、毛利率62.1%(+3.5pct),其中单三季度营收5.49亿元(+31.6%)表现亮眼;前三季度颐莲、瑷尔博士营收分别为6.12亿元(+13.3%)/8.93亿元(+19.9%),两大品牌稳中向好。医药:
营收3.99亿元(+18.5%)、毛利率54.4%(+2.1pct),其中单三季度营收1.08亿元(-14.0%)略承压。原料:营收2.53亿元(+9.1%)、毛利率36.0%(+3.5pct)。福瑞达医药集团(合并口径)实现营收21.59亿元(+16.0%)、归母净利润1.56亿元(+24.9%)。此外,公司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为32.0%/4.6%/3.0%,同比分别+20.7pct/+2.0pct/+2.0pct,业务结构变化推动销售费用率上行。
看好化妆品业务双十一表现,人事调整落地有利大健康业务发展
化妆品:双十一超头美妆节瑷尔博士益生菌面膜预售销量超20万份,锁定预售额0.47亿元表现亮眼,看好公司双十一表现;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4+N”品牌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医美:已完成胶原蛋白原料、二类器械及三类器械产线建设,未来产品落地有望贡献增量。医药: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及科研创新能力。原料:推进国外原料药注册,积极拓展新场景、新原料,并强化原料间协同,市场份额有望提升。此外,近期公司人事调整落地,多位福瑞达医药集团管理层升任上市公司高管,我们认为此举有利公司大健康业务发展。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人员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