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或为长期底部,持续回购彰显发展信心,建议积极关注行业拐点布局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或为长期底部,持续回购彰显发展信心,建议积极关注行业拐点布局机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美股份(603379)
Q3扣非利润同比-62.05%,积极关注当下行业拐点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09亿元,同比-30.76%;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48.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60.94%。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8.73亿元,同比-27.23%;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7.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62.05%。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4.19、7.25、9.26亿元,EPS分别为0.69、1.19、1.5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39.6、22.9、17.9倍。我们认为,虽然制冷剂行业Q3承压,但当下拐点已悄然而至,未来向上空间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HFCs制冷剂Q3较为低迷,但10月行情明显走强,或为行业拐点初期
公司2023前三季度氟制冷剂销量9.74万吨,同比-12.4%;收入20.16亿元,同比-30.9%。其中Q3,氟制冷剂销量3.49万吨,同比-9.9%;收入6.76亿元,同比-26.4%。10月份HFCs制冷剂行情明显回暖。据百川盈孚数据,2023年10月(截至10月30日):R32价格、价差相比Q3分别+18%、+41%;R125价格、价差相比Q3分别+16%、+21%;R134a价格、价差相比Q3分别+20%、+20%。10月制冷剂行情显著改善,明显强于前三季度。我们认为,经过2023年前三季度的震荡、过渡,当下大概率已正式进入基本面拐点向上初期,制冷剂行情Q4或将延续,2023Q3预计为未来低点,叠加年内配额发放落地以及2024年配额执行期开始,行业或迎催化,建议积极把握公司中长线布局机遇。
公司拟回购0.5-1亿元公司股份,再次回购彰显公司长期信心
据公司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胡淇翔提议以公司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0.5-1亿元公司股份,计划用于股权激励及/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已于2021Q4回购了1.65亿元公司股份,回购均价25.05元/股,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持续回购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政策变化风险,终端消费不振,产能利用率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