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业绩短期承压,多业务布局助力中长期发展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罗通,刘书珣 2023-11-14 16: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业绩短期承压,多业务布局助力中长期发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士兰微(600460)
Q3业绩短期承压,多业务布局助力中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2023Q1-Q3期间,公司实现营收68.99亿元,同比+10.49%;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9.64亿元;扣非净利润1.84亿元,同比-72.53%;毛利率23.38%,同比-6.52pcts。计算得2023Q3单季营收24.24亿元,同比+17.68%,环比+0.58%;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3.23亿元,环比+1.07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87.17%,环比-56.47%;毛利率21.87%,同比-5.55pcts,环比-0.65pcts。受需求复苏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0.19/8.58/11.33亿元(前值为6.75/10.07/12.04亿元),对应EPS为0.01/0.61/0.80元(前值为0.48/0.71/0.8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2025年PE为43.2/32.7倍,公司在分立器件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随着行业景气度回暖以及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产品价格下行致公司业绩短期承压,逆势加大研发彰显发展自信
2023Q1-Q3,公司营收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上升,成长势头良好。但公司在毛利端短期表现有所承压,主要系:1.消费电子景气度较低,产品价格有所回落;2.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产能未充分利用。展望未来,公司表示目前生产成本正逐步改善,2023Q4毛利率有望企稳并回升,助力业绩逐渐回暖。尽管业绩端短期承压,但公司仍持续加大对功率模块、SiC MOSFET等新品的投入力度,2023Q3公司研发费用达2.21亿元,同比+21.2%,环比+22.7%,彰显公司未来发展强大自信。
SiC项目深入布局,产能利用率稳步回升
为加快推进“士兰明镓SiC功率器件芯片生产线”项目的建设,士兰微拟与关联人大基金二期等机构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12亿元认缴士兰明镓本次新增注册资本,预计2023年年底将形成月产6000片6英寸SiC芯片的生产能力。与此同时2023Q3公司子公司士兰集成5、6吋芯片生产线产能利用率已回升至90%左右,且保持稳定,将持续推动公司营收的较快成长和经营效益的提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