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医美业务拉动业绩增长,减肥赛道处于行业前列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谢欣洳 2023-11-06 09: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安信国际证券《医美业务拉动业绩增长,减肥赛道处于行业前列》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202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95亿元,同比增长9.10%;实现归母净利润21.89亿元,同比增长10.48%。
报告摘要
Q3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医美业务同比增长36.99%。
2023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95亿元,同比增长9.10%(Q3同比增长3.61%);实现归母净利润21.89亿元(Q3同比增长17.84%),同比增长10.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60亿元,同比增长13.62%(Q3同比增长16.43%)。分板块来看:
医药工业: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94亿元(含CSO),同比增长9.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35亿元,同比增长13.41%。
医药商业: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91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6.03%。
医美业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36.99%。
工业微生物:收入剔除特定商业化产品后同比增长36.22%。
GLP-1管线全面布局,减肥领域处于行业前列。
针对GLP-1靶点,公司已建立涵盖口服、注射剂等多种剂型包括长效和多靶点全球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相结合的8款产品,涉及减重、NASH、降脂、CKD等适应症,是国内布局GLP-1靶点最全面的药企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利拉鲁肽在国内已获批糖尿病及超重或肥胖适应症,目前已在几百家大型医院实现入院销售并与近200家连锁药店总部进行合作,展现出公司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强劲的研发实力。
其他在研产品中,和重庆派金合作的司美格鲁肽糖尿病适应症I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及给药;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HDM1002糖尿病适应症已于2023年6月初实现首例受试者用药,肥胖适应症的中国IND申请已于2023年9月获批;GLP1R/GIPR双靶点长效多肽类激动剂HDM1005预计2024年初递交IND申请;控股子公司道尔生物在研的GLP-1R/GCGR/FGF21R靶点的多重激动剂DR10624正在新西兰和中国开展肥胖症的I期临床试验。
少女针伊妍仕快速放量,“注射剂+能量源设备”同时推进。
全资子公司欣可丽美学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88.79%,明星产品少女针Q4有望继续持续放量。全资子公司英国Sinclair即使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仍保持不错的增长,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3.27%。凭借伊妍仕、芮艾瑅Reaction、酷雪Glacial Spa等产品组合,打造“一站式”面部年轻化塑美方案。
在研管线梯队不断充实,后续上市后有望增厚业绩。注射剂类MaiLi Extreme透明质酸于2023年8月完成中国临床试验全部受试者主要疗效指标的收集,伊妍仕M型已于2023年3月完成中国临床试验全部受试者入组。公司还在10月与韩国ATGC公司就含有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注射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能量源设备Glacial Rx(F1)正在国内进行注册检测及技术资料准备,V20的注册申请于2023年9月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V30注册检验及技术资料的准备正在有序开展中。
投资建议:华东医药凭借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雄厚的研发实力,通过BD、自主研发等方式积极拓展产品线,后续随着司美格鲁肽、肉毒素等产品的获批上市,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产品商业化不及预期;疫情反复;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