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时隔六年飞天茅台再提价,彰显龙头实力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李晨崴 2023-11-03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时隔六年飞天茅台再提价,彰显龙头实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报告关键要素:
10月31日,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经研究决定,自2023年11月1日起上调公司53%vol贵州茅台酒(飞天、五星)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此次调整不涉及公司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
投资要点:
提价幅度符合预期,彰显公司经营信心。本次提价后,飞天出厂价从969元提升20%至1169元左右,上调约200元,前次提价为2018年初,出厂价上调18%左右至969元。时隔近六年茅台再次上调核心大单品出厂价,提价幅度处于历史中枢,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本次提价主要影响传统经销渠道,截至2023年11月1日,2023年茅台散装/原箱的批发价分别为2650/2915元,较提价后的出厂价仍有较大的利润空间,经销商利润较为充足。此次提价不仅能直接提升公司的营收与利润,同时也体现了茅台对自身经营的信心。
顺应市场发展规律,提振行业信心。整体来看,消费复苏、白酒高端化趋势不改,同时茅台酒供需格局偏紧,叠加四季度白酒迎来消费旺季,本次提价具备一定的市场基础,顺应消费复苏趋势和市场发展规律。目前茅台和白酒板块估值均已位于低位,茅台作为白酒行业总龙头,此次率先提价有利于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带动白酒板块长期向好发展。此外,茅台提价对白酒行业整个价格体系有较为积极的影响,再度提升白酒行业价格天花板,为其他高端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白酒(古井贡酒、舍得酒业等)预留更大的提价空间,有利于白酒板块扩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白酒龙头,经营韧性十足,极深的护城河是公司增长确定性的强大支撑,公司23年营收指引目标为同比增长15%左右,我们判断公司能超额完成预定目标。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745.24/889.26/1,061.21亿元,同比增长18.83%/19.33%/19.34%,对应EPS为59.32/70.79/84.48元/股,11月1日收盘价对应PE为30/25/21倍,当前估值极具性价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直销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