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Q3淡季小亏,期待Q4继续放量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汪磊 2023-11-03 07: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23Q3淡季小亏,期待Q4继续放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申昊科技(300853)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79亿元,同比+94.73%;归母净利润-0.19亿元,同比+67.58%;扣非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62.08%。2023年Q1-3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32.57%;归母净利润0.06亿元,同比+112.39%;扣非归母净利润-0.03亿元,同比+95.21%。
投资要点:
23Q3营收增长,四季度有望持续放量。23Q3公司营收同比+94.73%,从产品构成来看,公司主要的产品形态包括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监测检测及控制设备,根据公司公告,23Q3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系智能监测检测及控制设备销售额同比上涨所致。从产品应用的行业来看,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电网、轨道交通和油气化工三大行业,其中以电力电网行业为主。考虑到电网项目招投标落地和项目确认节奏,公司整体收入确认周期多集中于下半年,而去年由于疫情导致电网招投标节奏放慢,公司营收确认周期延迟至22Q4-23Q1,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23Q3的营收同比增幅。展望23Q4,我们认为电网招投标将持续落地,公司收入确认有望保持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费用控制和产品结构调整共发力。23Q3,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3.5%/-23.62%,分别同比大幅+25.31/+118.27pct,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从费用控制上看,23Q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1.43%/25.34%/31.86%/2.1%,同比分别-33.41/-37.55/-49.02/-0.7pct,绝对值方面,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绝对值均同比显著下降,但研发费用却与去年基本持平,体现了公司注重技术研发的经营理念。从产品结构上看,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以智能巡检机器人为代表的高毛利产品,截至2022年,智能巡检机器人营收占比已接近一半,我们预计随着高毛利产品的持续放量,亦将带动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海陆空隧”拼图逐渐完整,轨交打造第二增长极。以传统的电力电网行业为基点,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产品应用场景和应用领域。应用场景方面,公司产品从巡检到操作、从常温到极端环境扩展,覆盖场景逐渐丰富;应用领域方面,公司目前已向轨道交通、油气化工等工业领域持续拓展,其中轨交业务作为公司业务拓展的“先行者”,试用客户正转化为实际订单,有望为公司带来收入确认。且公司设立海外公司,与中铁设计院建立合作,轨交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第二增长极。
盈利预测:公司产品在电力领域实现了“海、陆、空、隧”全方位战略布局,未来公司在保持电力领域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在轨道交通领域产品销量有望显著增长,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我们预测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1、2.73、3.4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14、11倍。考虑到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而轨交、油气化工等新领域业务订单贡献业绩仍需时间,因此我们下调公司估值,给2023年31倍PE(前值为35倍),对应目标价42.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轨道交通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昊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