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Q3业绩点评:业绩保持强劲增长,多元布局贡献持续动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天翼,金晶 2023-11-02 17: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Q3业绩点评:业绩保持强劲增长,多元布局贡献持续动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传音控股(68803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
业绩保持强劲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2023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430.2亿元,同比增长19.4%,归母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72.0%,扣非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72.5%;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180亿元,同比增长39.2%,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94.9%,扣非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90.0%。23Q3单季营收与净利润持续攀升,且归母净利润自Q2实现近六个季度来首次同比正增长后再次强势增长,同比增长近两倍,主要来源于公司持续开拓新兴市场及推进产品升级,总体出货量及销售收入有所增长;公司依托“AI+”技术并借助公司海外渠道优势,继续夯实在核心区域及国家的市场地位。从利润端来看,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及成本优化,Q3公司毛利率为25.2%,环比增长7.9pct。
多品牌协同新市场开拓,多元化布局打造长期成长曲线:公司采取多品牌差异化定位和运营策略,通过手机业务在新兴市场的领先口碑推动家电、数码配件等扩品类业务及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多元化商业生态模式已初步成型。1)公司在数码配件、家用电器继续多品牌发展策略,通过智能硬件品类生态模式的本地化探索,积极实施多元化战略布局,扩展满足新兴市场消费者需求的智能硬件新品类;2)在移动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与网易、腾讯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综合内容分发、新闻聚合及其他等应用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
深耕AI语音多模态技术,打造全场景智能交互体验:公司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AI语音底层技术能力,构建起小语种语音数据优势,并在多语种语音助手、数字人、语音伪造检测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还通过“AI+数字人”技术赋能多场景业务,推进AI语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打造本地化智能交互体验。AI技术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手机业务快速发展,以及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维持23-25年盈利预测分别为50.1/61/70.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2/18/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新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音控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