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持续优化渠道费用,坚定改革蓄力长远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王书龙 2023-11-02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持续优化渠道费用,坚定改革蓄力长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酒鬼酒(00079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1.4亿元,同比下降38.5%,实现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降50.8%;2023年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0亿元,同比下降36.7%,实现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下降77.7%,单三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坚定费用改革方向,积极调整动销向好。1、公司深化推进渠道费用改革,将费用投放向终端消费者倾斜,改变过去依靠渠道驱动快速增长的模式,积极向动销拉动转变。2、坚持“价”在“量”前,聚焦核心单品的价盘稳定,通过价盘稳定保证经销商的渠道利润,并通过促动销、降库存恢复渠道信心,渠道建设更加利于长远发展。3、加强大本营市场建设力度,成立湖南省事业部,提高湖南大本营市场的重视程度,因地制宜精细化深耕省内市场,把省内市场作为全国化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夯实。4、坚持核心大单品战略,广宣资源聚焦红坛大单品,把红坛打造为酒鬼酒品牌代表的同时,不断丰富湘泉等营收增量贡献较大的单品。
毛利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承压。23年单Q3:1、内参、酒鬼动销阶段性承压,公司发力湘泉等低价位产品贡献营收增量,综合影响下产品结构有所向下,毛利率同比降6.0个百分点至75.7%。2、费用方面,销售费用支出绝对额同比下降,受营收规模下降影响,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9.6个百分点至36.1%;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3个百分点至5.4%;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至-1.3%,综合费用率同比增加11.0个百分点至41.0%,销售净利率同比下降17.3个百分点至9.5%。3、报告期末合同负债为2.5亿元,环比季度初减少2.0亿元,经销商回款情况阶段性放缓。
不断优化市场布局,积极蓄力布局长远。1、公司不断优化区域布局,由快速实现全国化覆盖向精耕细作转变,聚焦湖南省内大本营市场,聚焦河南、山东、广东等基地市场,向核心市场倾斜资源,实施精细化运作,不断夯实市场基础。2、进一步聚焦内参、红坛核心大单品,加大核心消费者培育力度,积极蓄力长远发展。3、渠道改革初见成效,动销持续向好,库存降至相对合理水平,价盘持续恢复,经营势能显著改善。随着改革的持续推进、市场运作更加良性,公司业绩弹性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2.43元、4.04元、5.06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19倍、15倍。公司持续受益全国化布局和渠道改革红利,看好公司长期成长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风险,消费复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