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种气体“资源+终端”模式再布局,领域拓展至航空、航天特气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任逸轩,谷玥 2023-11-02 07: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特种气体“资源+终端”模式再布局,领域拓展至航空、航天特气》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丰能源(605090)
投资要点
事件:2023/11/1,公司公告拟投资建设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特燃特气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93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预计2025年2月1日前完工并投入运营。
特种气体业务拓展至航空、航天领域。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是2022年6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的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商业航天发射场。公司拟建的商发特气项目是国内第一个配套商业航天发射领域的气体项目,具有较强示范意义,助力公司深度参与航空、航天特气领域;同时作为行业前列的商业化液氢项目,为公司探索相关技术、工艺以及零碳能源发展提供重要基础。
特种气体“资源+终端”模式再布局。商发特气项目是公司第一个综合型现场制气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制氢及氢液化装置、空分制液氧液氮装置、氦气储存及液氦气化装置、高纯液态甲烷装置等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建设完毕后将带来液氢333吨/年、液氧4.8万吨/年、液氮4.8万吨/年、氦气38.4万方/年、高纯液态甲烷9400吨/年的生产供应能力;公司将视下游需求情况,适时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或增产计划。资源保障方面,1)氦气:公司依托内蒙古、四川等地的自产高纯度氦气(纯度99.999%)工厂,同步积极构建液氦槽罐进口资源,通过“自产气氦+进口液氦”双资源池提供资源保障。2)液氢:本项目拟采用甲醇制氢的工艺路线,公司甲醇销量长期稳居华南前列。3)高纯液态甲烷:本项目拟采用LNG提纯的工艺路线,LNG原料可通过“公司国际LNG资源池+国网海南洋浦LNG接收站窗口”、“公司自产LNG”等资源池进行安全保供。资源保障+终端布局,公司特气业务加速发展。
清洁能源业务稳定发展,能源服务&特种气体业务加速成长。1)清洁能源业务:依托上游长协+现货气源资源、中游接收站、LNG船舶等核心资产、下游优质工商业客户,实现稳定发展。2)能源服务业务:能源物流(LNG船舶、接收站等核心资产,提供物流服务并结算服务费)、能源作业(天然气井上分离、净化、液化服务和井下辅助开采服务),长期运营获取服务收益,并随项目投运成长加速。3)特种气体业务:继正拓气体、艾尔希项目后,公司拟投资建设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特燃特气配套项目,布局持续深化,特气业务成长加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清洁能源主业稳定发展;能源服务&特种气体纳入核心主业,一主两翼格局打开成长空间。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3.15/16.85/18.83亿元,对应PE为12/9/8倍(估值日期2023/11/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价格剧烈波动,天然气需求不及预期,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丰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