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消费电芯自供率提升,动力电池出货快速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殷晟路,李林容 2023-11-01 1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消费电芯自供率提升,动力电池出货快速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欣旺达(300207)
消费电芯自供率提升,动力电池出货快速增长
欣旺达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2023Q1-3实现营业收入343.2亿元,yoy-6.2%。实现归母净利8.0亿元,yoy+16.9%,扣非归母净利6.1亿元,yoy+26.0%。其中2023Q3实现归母净利3.7亿元,yoy+15.7%,毛利率14.4%,同比提升1.9pct,主要系公司动力电池及消费电芯出货保持快速增长,产能利用率提升。考虑动力储能电池行业竞争加剧,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4年归母净利预测为12.0/16.0亿元(原26.4/35.8亿元),新增2025年归母净利预测为21.0亿元,2023-2025年EPS为0.64/0.86/1.1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5.0/18.6/14.2倍,考虑公司消费电芯市占率持续提升,快充动力电池布局行业领先,维持“买入”评级。
消费电芯出货回暖,电芯自供率持续提升
公司由PACK向电芯扩展顺利,2023Q3消费电芯营收约15亿元,同比提升10%。Q4出货及稼动率有望进一步恢复,我们预计2023全年公司手机消费电芯自供比例有望超过30%,2024年有望充分受益华为等国产手机放量。
动力电池出货保持快速增长,期待快充电池放量
公司前三季度动力电池销量8GWh,同比增长7%,其中Q3出货3GWh,环比保持增长。公司超级快充4C电池产品已经在第一季度实现量产,在研4C~6C“闪充”电池开发进展顺利,可适配800V高压及400V常压系统,全场景实现10分钟续航800里,已获得多家头部客户定点,有望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
储能业务高速增长,280Ah大储电芯已实现量产有望提升储能电池自供率
2023Q3公司储能业务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246%,目前公司储能业务主要为集成,电芯自供率较低,由于公司280Ah大储电池已实现量产,在研的306Ah/314Ah电池有望进一步优化能量密度、能效和成本,未来公司储能电芯自供率有望提升。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及储能装机不及预期,动储电池竞争加剧,公司客户定点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