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内首个电力物联操作系统诞生,润和生态进一步打通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赵宇阳 2023-11-01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国内首个电力物联操作系统诞生,润和生态进一步打通》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润和软件(300339)
事件概述
润和软件公众号显示,10月31日,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公司”)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电鸿物联操作系统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标志着国内首个电力物联操作系统(电力鸿蒙OS)正式诞生!
分析判断:
电网智能化加速,配电环节有望成为未来新型电力系统投资建设的重点。
根据公司中报,能源互联网是实现零碳目标的重要技术路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不断催化电网信息化产品需求。南方电网公司印发《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电网建设将规划投资约6700亿元;国家电网公布计划“十四五”期间投入3500亿美元(约合2.23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这意味着,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规划投资累计将超过2.9万亿元,若算上两大电网巨头之外的部分地区电网公司,“十四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预计近3万亿元。这明显高于“十三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2.57万亿元、“十二五”期间的2万亿元。我们认为智能电网不断扩张,智能电网投资额占电网总投资额的比例呈上升趋势,电网智能化加速,配电环节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主要环节之一,成为未来新型电力系统投资建设的重点。
公司长期深耕电力行业,凭借OpenHarmony打电鸿物联操作系统实现行业自主可控。
根据润和软件公众号,1)润和软件长期深耕电力行业,面向客户提供能源物联网、电力AI、电力营销、电力信息化及信息安全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客户涵盖发电企业、电网企业、新能源企业、研究院所等,积累了10+年以上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经验。润和软件与南方电网公司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深度参与并陪伴和见证了电网技术创新的整个过程。2)公司凭借在OpenHarmony数字底座的深厚技术积累和对电网领域的深刻理解,自2022年起,润和软件以前瞻性的战略投入,积极探索实践基于OpenHarmony的电网技术方向,实际参与并深度支撑了电鸿物联操作系统的研发,并紧密结合电鸿物联操作系统的设计理念,已率先自主研发推出了基于电鸿物联操作系统的智慧台区全景监控系统、输电线路全景监控系统等多个方案,及时匹配电力行业对自主可控智能物联的部署需求。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3-25年营收预测分别为35.41/44.4/55.20亿元,23-25年EPS分别为0.25/0.54/0.88元,对应2023年10月31日26.62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04.95/49.53/30.24倍,看好公司未来创新业务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信创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