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期待业务边界拓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晋晨曦 2023-11-01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期待业务边界拓展》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人行(605168)
投资要点
事件: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86亿元,同比增长8.88%;归母净利润3.20亿元,同比增长5.76%;扣非归母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31.98%。单季度来看,23Q3,公司实现营收16.92亿元,同比增长10.18%;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8.87%。
深化客户服务,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3Q3,公司持续深耕存量市场,加强增量市场布局,营收实现稳健增长,23Q3实现营收16.92亿元,同比增长10.18%:1)推进央视等媒体专题节目投放项目,电信运营商、快消、金融等客户通过公司进行品牌广告投放;2)公司为华润集团、中国移动、伊利在报告期内开启广告投放及品牌传播业务服务,同时结合各头部汽车客户的新车上市推广计划,为客户开展广告营销活动服务;3)随线下持续修复,场景活动业务、校园媒体社会媒体投放业务顺利执行。后续,公司业绩有望随各项业务稳定进展实现增长。
盈利能力同比提升,费用率略有上涨。23Q3,公司毛利率达14.94%,同比提升2.18pct;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均略有上涨,分别达4.91%/1.06%/0.75%,同比提升0.38/0.18/0.06pct。23Q3,公司归母净利率为6.04%,同比提升0.44pct。
拓展业务边界,探索AI及数据要素方向。公司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及数据要素领域:1)公司已与科大讯飞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自身的客户资源、专业数字营销经验、创意传播服务等方面的丰富资源,通过AI赋能共同提升智慧营销能力、共同开发多模态智能营销工具;2)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就构建驱动未来产业发展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在全国率先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助力相关客户在数据要素资产化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不断挖潜存量客户价值、加强增量市场布局,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结合讯飞技术及三人行在营销行业的资源及经验,共同探索智能营销,看好AI赋能广告营销效率。公司品牌广告投放及线下业务持续推进,我们预计随高毛利业务占比提升,低毛利业务收窄,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回升;我们将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从10.5/13.0/14.2亿元调整为10.2/13.0/15.6亿元,同比增长38%/28%/2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客户流失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AIGC技术及应用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