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发行新品投入期,利润有待释放,关注重磅储备产品上线节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3-10-31 17: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发行新品投入期,利润有待释放,关注重磅储备产品上线节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名臣健康(002919)
事件:公司于2023年10月29日发布2023年度第三季度财报。2023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03亿元,同比增长131.47%;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002.44%;扣非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741.15%。其中公司整体毛利率64.33%,同比33.87pct,整体净利率12.73%,同比+15.99pct。
点评:
单拆23Q3公司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增长109.97%;归母净利润6622.95万元,同比增长245.47%,扣非净利润6418.11万元,同比增长240.70%。其中公司整体毛利率65.55%,同比+54.39pct,整体净利率14.44%,同比+35.28pct。主要系公司游戏发行业务、自研游戏分成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23年Q3公司销售费用1.63亿元,同比增长460.57%,销售费用率35.56%,同比+22.24pct;主要系公司游戏板块营收增长相应成本增加。管理费用3737.38万元,同比增长95.25%,管理费用率8.15%,同比-0.61pct;主要系游戏公司相应人员的薪酬、租金等日常费用增加。研发费用2452.65万元,同比增长10.15%,研发费用率5.35%,同比-7.15pct。
Q3业绩略低于预期,系发行端新产品加大买量叠加老业务存货跌价计提减值影响。业绩不及预期主要系Q3日化业务存货跌价计提;发行端新游表现超预期,于9月加大买量投入,利润有望于Q4开始释放。
已上线新游表现亮眼,关注2024年重磅储蓄产品上线节奏。《约战沙城》自上线以来流水持续上升,表现超预期,有望为Q4及明年业绩稳定贡献利润。新游《锚点降临》8月10日上线,首日登上iOS免费版第十名,增厚Q3业绩。Q4自研新项目强PKRPG、微信小程序及SLG类值得期待。与字节跳动合作的死神IP漫改游戏《境·界刀鸣》7月4日首曝PV,截至10月31日官网预约量已达154万,公司预计海外24年Q1或4月上线。
投资建议:公司持续加码游戏业务,自研产品表现亮眼、储备丰富,发行端稳步扩张,小程序投入回收在即,双线发展卓有成效。Q4储备产品陆续上线,发行端利润逐步释放,有望贡献增量。我们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29/6.65/8.09亿元,对应估值为19.3/9.6/7.9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核心游戏表现不及预期、新游戏开发进度及上线进度不及预期、跨市场可比公司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名臣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