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N型电池设备开始确收,业绩步入高增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N型电池设备开始确收,业绩步入高增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帝尔激光(300776)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52亿元,同比+9.40%;归母净利润3.39亿元,同比+0.93%;扣非净利润3.28亿元,同比+2.31%。其中23Q3公司营收4.78亿元,环比+46.52%;归母净利润1.65亿元,环比+104.73%;扣非净利润1.60亿元,环比+106.98%。23Q3公司毛利率49.59%;净利率34.58%,环比+9.83pp。
三季度收入、利润环比大幅增长,新技术设备逐步确收。23Q3公司收入、利润较二季度大幅增长,预计新技术设备开始部分确收。22Q4下游客户N型电池产线逐步投产,三季度部分电池激光设备开始确认收入,因此公司收入环比大幅增长。营收增长摊薄期间费用,23Q3公司期间费用率14.45%,环比-8.32pct,综合净利率提升。
N型电池激光设备进入收入确认期,利润有望快速增长。根据下游N型电池投产进度,三季度以来TOPCon电池投产、爬坡加速,TOPCon SE设备交付量也随之增长。结合设备发货-调试-确收节奏,我们预计四季度以后将进入N型电池激光设备确收期,24H1表现将尤为明显,利润亦将快速增长。
TOPCon LIF接单情况良好,BC电池激光设备龙头地位稳固。自8月公司发布TOPCon激光烧结设备以来,接单情况良好,TOPCon激光设备价值量翻倍。BC电池精度要求更高,对激光设备要求比TOPCon更高,公司光伏电池激光积累多年,技术最为成熟,BC激光设备在下游已实现量产,成熟方案遥遥领先。随着下游N型电池方案优化升级,激光设备的应用和价值量有望进一步打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光伏电池激光设备龙头,电池技术迭代背景下激光设备在手订单饱满。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CAGR为47.9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电池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电池激光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尔激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