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23Q3收入环比提速,浓香大王行稳致远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王书龙 2023-10-30 14: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23Q3收入环比提速,浓香大王行稳致远》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五粮液(00085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25.4亿元,同比+12.1%,归母净利润228.3亿元,同比+14.2%;其中单Q3实现收入170.3亿元,同比+17.0%,归母净利润58.0亿元,同比+18.6%,单Q3业绩超市场预期。
23Q3收入环比加速,浓香大王行稳致远。1、在外部消费复苏缓慢的背景下,公司管理层主动作为,早早地备战双节热销季,举办了“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节”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强品牌传播提升了以普五为代表的核心单品的周转流速,助力三季度收入环比加速增长,浓香大王实现高质量增长。2、产品端,双节期间普五流速快快、高周转,在千元价位中动销最为强势,且批价保持在930-940元中小幅波动,节后库存处在合理水平;1618和低度在扫码红包刺激下,实现较快增长。3、下半年以来,公司加强价格考核和市场维护,对部分弱势省份主动控量,保障渠道体系价格稳定,通过积极开展各种品牌宣传和营销宣传活动,协助经销商和终端出货。
盈利能力持续增强,现金流表现优异。公司单Q3毛利率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至73.4%。费用率方面,单Q3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11.2%,管理费用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3.8%,整体费用率下降0.5个百分点至12.1%。此外,单Q3营业税金及附加率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至14.9%,综合作用下,单Q3净利率大幅提高0.4个百分点至35.5%,盈利能力大幅提高。现金流方面,单Q3销售收现237.7亿元,同比+35.1%,三季度末合同负债39.5亿元,同比+33.3%,环比+8.2%,现金流表现优异。
高质量动销稳步推进,全年目标完成无虞。1、前三季度公司坚持以“高质量营销为核心”,稳步推进重点工作,主要产品动销有力有序,高质量动销稳步推进,前三季度收入端同比+12.1%,彰显出较强的增长韧性,任务进度完成较好,全年双位数以上增长目标完成无虞。2、公司积极开展多种主题营销活动提高品牌影响力,推进文化酒的开发和销售,推进营销体系改革,持续提升消费者开瓶扫码,通过在品牌、产品、渠道等多维度协同发力,不断强化竞争优势。3、中长期看,公司管理层战略方向清晰,推动品牌价值和普五价格持续提升;未来伴随着经济稳步复苏,叠加公司改革成效释放,二者共振下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7.88元、9.16元、10.6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9倍、17倍、14倍。公司是千元价位龙头,中长期量价齐升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