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收入稳健增长,盈利持续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夏勤 2023-10-30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收入稳健增长,盈利持续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容冷链(603187)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0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32.6%。Q3单季度实现营收4.9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29.1%。
收入稳健增长。虽然Q3为传统淡季,但公司收入增速明显提速,利润率向好,是公司积极布局稳健发展的结果。分地区来看,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预期经营相对;国外市场方面公司出口业务前期布局在今年取得较好效果,随着公司与国际化品牌合作的深入,以及国内客户业务出海,公司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分业务来看,冷冻领域业务,公司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冷藏领域业务,公司客户群体扩大,产品销量有望逐步释放;商超领域业务,连锁便利店行业的拓展稳步推进;智能柜领域业务,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在商用冷链上优势显著,Q3增速进一步提升。
盈利能力持续改善。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5.8%,同比提升7.9PP。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大幅改善的原因如下:1)盈利能力较好的外销占比提升,收入结构改善推动公司盈利向好。2)公司东南亚业务逐渐改变业务模式,自营比重增大,毛利率显著提升。费用端来看,销售费用率为9.7%,同比提升2.9pp,主要也系外销转为自营后,毛利率与费用率双升的原因;管理费用率为5.1%,同比提升0.7pp;研发费用率为4.8%,同比减少0.6pp;财务费用率为-0.6%,同比提升5.5pp,主要是公司收回应收账款,冲回减值损失。整体来看,公司Q3单季度净利率为18.1%,同比提升2.2pp。
持续开拓新客户,长期成长动力充足。公司与头部客户战略合作稳定,在此基础之上,公司持续开拓新客户,冷藏柜业务新客销量有望逐步释放。此外,公司在保持冷冻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商超领域以及智能柜业务等稳步推进,多元化业务发展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成长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1.06/1.26/1.4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6/13/12倍。公司作为国内商用冷链龙头企业,综合竞争实力领先,长期成长动力充足,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订单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