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三季报点评:归母净利润同比+68%,直营模式下业绩弹性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谭志千 2023-10-30 07: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三季报点评:归母净利润同比+68%,直营模式下业绩弹性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菜百股份(605599)
投资要点
2023年Q3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68%,符合我们预期:2023年10月29日晚,公司披露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23.7亿元,同比+45%,实现归母净利润5.9亿元,同比+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4亿元,同比+68%,单看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0.1亿元,同比+25.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6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45%。
华北地区依旧为公司贡献主要收入。分业务类型和区域来看,公司黄金珠宝零售收入39.6亿元,同比+26%,华北地区收入36.7亿元,同比+22.1%,为公司收入的主要贡献区域。
2023年Q3公司毛利率基本维持不变,净利率则有明显提升。2023年Q3,公司销售毛利率10.45%,同比基本维持不变,销售净利率4.48%,同比提升1.1pct,主要因为公司全直营模式,经营杠杆高,能够享受金价上涨给产业链带来的绝大部分收益,在黄金消费景气上行周期,业绩弹性大。
公司渠道开店稳步推进,净增直营门店6家。渠道方面,公司2023年Q3,新增门店7家,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和陕西,净增门店6家。2023年Q3公司拟新增门店3家,预计开业时间为2023年Q4和2024年Q2。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共有门店数为80家,全部为直营门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菜百股份是我国比较典型有区域特色的黄金珠宝品牌,在京津冀地区的品牌认知度高,公司采用全直营模式,黄金产品占比高,在金价上行周期能够较好地享受行业β,业绩弹性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7.5/8.5/9.8亿元,最新收盘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15/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波动风险,开店不及预期,终端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菜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