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C端需求回暖,增长质量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3-10-29 1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C端需求回暖,增长质量提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味食品(603317)
业绩简评
10月27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3Q3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16.4%;实现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44.1%;扣非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47.6%。同期公司公布回购股份方案,计划以不超过18元/股,回购200-400百万份,主要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经营分析
经销渠道恢复增长,中式复调淡季发力。1)23Q3火锅调料/中式菜品调料/香肠腊肉销售收入3.00/3.26/1.55亿元,同比-5.9%/+41.2%/17.7%。中式菜品方面,酸菜鱼等常规大单品增长稳健,新品铺市叠加食萃并表贡献,单Q3增速加快。火锅底料将在Q4具备试吃、促销等资源倾斜,增速有望恢复双位数。香肠腊肉调料逐步进入销售旺季,经销商囤货需求增加。2)23Q3经销商/定制餐调/电商销售收入6.06/0.89/0.90亿元,同比+8.4%/16.4%/91.0%。C端动销持续改善,经销渠道恢复增长(Q2基本持平),伴随着经销商数量优化,增长质量提升。小B需求持续复苏,定制餐调订单预计在Q4集中释放。电商渠道发力新媒体、社区团购、O2O等渠道,叠加食萃并表低基数下维持高增。
渠道结构优化,Q3毛销差改善。1)23Q3毛利率为38.1%,同比+5.4pct,大幅改善主要系原材料成本下行、高毛利产品增加、促销活动减少。2)23Q3销售/管理费率分别同比+2.9pct/-0.3pct,其中销售费用倾斜H2旺季投放,预计Q4继续加大投放,但全年看仍在预算之内。3)23Q3净利率为13.9%,同比+2.6pct,环比+1.8pct,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一方面,复调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收购食萃积极布局小B端,叠加C端不断推陈出新,作为龙头有望受益。另一方面,公司在内部积极变革,持续优化经销渠道,经营效率大幅改善。我们看好公司逐步补齐短板,多元化渠道布局推动业务扩张,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5.4/6.4亿元,分别同比+27%/24%/19%,对应PE分别为34x/28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新品放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