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经营展现韧性,创新业务布局持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经营展现韧性,创新业务布局持续推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天下秀(600556)
投资要点
事件:2023Q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0亿元,yoy+2.04%,归母净利润1.13亿元,yoy-44.79%,扣非归母净利润0.93亿元,yoy-38.39%。其中,20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1亿元,yoy+4.21%,qoq-8.08%,归母净利润0.50亿元,yoy+42.76%,qoq+14.14%,扣非归母净利润0.44亿元,yoy+32.68%,qoq+35.08%,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主业稳健严控费用,归母净利润连续三季度增长。2023Q1-3公司营收持续稳健表现,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增长,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率逐季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严格推进降本增效,2023Q3公司销售费用率5.30%(yoy-2.26pct,qoq-0.11pct),管理费用率4.61%(yoy-2.00pct,qoq-0.40pct),研发费用率2.10%(yoy-0.66pct,qoq-0.30pct),财务费用率-0.08%,去年同期及2023Q2分别为-0.27%、0.03%。营业成本端,受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媒体采购成本有所增加,2023Q3公司毛利率同环比下降3.11pct、1.63pct至16.89%。
持续优化WEIQ平台,双端用户注册量持续增长。2023Q1-3公司WEIQ红人营销平台业务逆势企稳,并延续平台双端用户注册量持续增长的态势。我们看好公司持续优化红人营销投放流程,提升商户投放体验和效率,提升红人订单匹配精确度,高质量转化商户需求,驱动平台红人资源及活跃度、商家注册数、活跃商家数提升,稳步释放红人经济价值。
探索Web3.0创作者经济,创新布局稳步推进。截至2023Q3末,公司推出的3D虚拟生活社区“虹宇宙”已陆续与小鹏、爱慕、艾菲奖、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等诸多品牌、机构、媒体达成合作;TopHolder头号藏家于2023年9月承担杰威尔音乐的元宇宙音乐空间—范特西音乐宇宙的数字钥匙发行工作;在区块链业务层面,由天下秀星矿科技提供技术支撑的文创品牌联盟链已成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资产登记平台底层基础链,将为北数所未来的数字资产登记、数字交易提供技术保障;公司已成为北数所首批合作伙伴,虹宇宙与新华社-数元、人民网-灵境成为该平台首批发行平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受外部环境影响,公司营收及营业成本端有所承压,我们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EPS分别为0.08/0.12/0.15元(此前为0.13/0.17/0.2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4/50/41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红人经济龙头,布局创新业务培育新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宏观经济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