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23Q3扣非净利润环比+6.03%,拟投建南通新宙邦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庄怀超 2023-10-29 1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23Q3扣非净利润环比+6.03%,拟投建南通新宙邦》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宙邦(300037)
23Q3扣非净利润环比+6.03%。公司23Q1-Q3实现营业收入55.83亿元,同比下降23.83%;实现归母净利润7.97亿元,同比下降44.73%;实现扣非净利润7.45亿元,同比下降47.72%。2023Q3实现营业收入21.50亿元,同比下降8.05%,环比增加20.36%;实现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下降36.04%,环比增加3.37%;实现扣非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下降38.61%,环比增加6.03%。
拟投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南通新宙邦半导体新材料及电池化学品项目。公司拟投资不超过8亿元用于南通新宙邦半导体新材料及电池化学品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2.5万吨半导体新材料和20.5万吨电池化学品。其中一期建设年产5.5万吨半导体新材料和20.5万吨电池化学品,投资不超过6亿元,建设周期2年。二期建设7万吨半导体新材料,视市场情况启动建设。本项目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需要,项目实施完成并正式投产后,公司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为公司产品的产能储备和稳定供应提供了保障,将有利于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追加海德福一期投资3.21亿元。海德福(一期)原计划投资总额8.00亿元,但由于建设周期长,期间建筑材料市场价格、人力成本、设备安装费用等涨幅较大,生产配套设备及厂房建设标准提高等原因,相关费用将超过预算数,为顺利推进海德福(一期)于原定2024年2月28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拟向海德福(一期)追加投资3.21亿元。随着海德福(一期)的建成及相关产品的陆续投产,可极大提升公司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的生产能力,有效解决现有产能瓶颈,完善公司有机氟化学品产业链布局,从而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升在氟化工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公司持续发力项目新建。1)三明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即将投产。2)23H1公司天津半导体化学品项目如期投产。3)波兰基地于2023H1成功投产。4)公司在韩国、日本设立了办事处,积极搭建合作关系。5)国内重庆新宙邦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江苏省5.96万吨的添加剂项目正在建设中;6)宜昌基地、温州基地、欧洲基地、美国基地等正在筹建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新宙邦23-25年净利润分别为12.00、16.20、21.87亿元。我们给予2023年新宙邦35.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57.16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技术迭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