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持续深化海外布局,创新驱动未来成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程培,孟熙 2023-10-29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持续深化海外布局,创新驱动未来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万孚生物(300482)
核心观点:
事件: 公司发布 2023 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04 亿元( -57.32%),归母净利润 4.00 亿元( -67.75%),扣非净利润 3.37 亿元( -71.38%),经营性现金-0.36 亿元( -103.37%); 2023 年 Q3 实现营收 5.16 亿元( -22.18%),归母净利润 0.65 亿元( +5.38%),扣非净利润 0.42 亿元( -0.31%)。
盈利能力逐步回升,海外布局持续完善。 受去年同期应急产品销售影响, 公司表观营收仍下滑,但毛利率及净利率显著提升, 2023 年 Q3 公司毛利率为60.77%( +22.94pct),净利率 12.58%( +3.60pct),主要是营收结构调整,高毛利常规业务占比提升所致。 此外,公司持续推动海外重点国家本地化建设,强化荧光检测试剂新品营销力度,通过新品导入及仪器升级上移覆盖终端;公司已完成若干重点国家注册工作,并基于现有海外经销体系加速化学发光新渠道/终端开拓。目前,公司在肯尼亚的内罗毕大学培训中心已顺利落地,并与印尼国有药企 Kimia Farma( KAF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毒品检测领域,公司加速产品与服务本土化并逐步覆盖全球市场。
坚持产线拓展及新平台开发,看好创新驱动长期成长。 公司持续提高在研发能力建设和新品开发方面的资金投入,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 2.59 亿,研发费用率 12.95%( +6.36pct), 完成多项新品开发与产品改进,在化学发光、免疫层析、电化学三大领域完成若干重点品类研发和上市工作,持续推动管式发光常规和特色项目快速发展,并大力推进单人份发光条线国内外布局。此外,公司以传染病联检产品为突破口,实现海外传染病分子诊断市场拓展,并通过与头部三甲医院科研合作提升病理业务差异化竞争力。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 POCT 诊断龙头,在技术平台及产品管线方面拥有显著优势,随着常规业务逐步恢复,国内及国际市场共同发力,多领域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未来长期前景良好。 考虑到行业政策变化, 我们下调公司 2023 年 至 2025 年 归 母 净 利 润 预 测 至 5.03/6.26/7.87 亿 元 , 同 比 -58.01%/+24.55%/25.70%, EPS 分别为 1.13/1.41/1.77 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3-2025 年 PE 为 22/18/14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降价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