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23Q3点评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嘉仁,蔡昕妤 2023-10-28 2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老凤祥23Q3点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老凤祥(600612)
事件:公司发布23Q3业绩,实现营收217.22亿元,同增9.72%,归母净利6.92亿元,同增48.52%,扣非归母净利6.87亿元,同增43.29%。23Q1-3公司实现营收620.66亿元,同增15.93%,归母净利19.64亿元,同增44.87%,扣非归母净利19.79亿元,同增43.99%。
点评:
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归母净利超预期主要因为获益金价上涨以及费用管控。
1)去年同期由于疫情原因,订货会线下规模较小,为完成销售指标牺牲了部分利润,故导致去年同期毛、净利率均偏低;2)23Q3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收盘均价同比上涨20%,获益金价上涨带来的存货增值,毛利率提升;3)23Q3销售费用同比减少7772万元,管理费用同比减少237万元,我们认为主要由于去年同期上海疫情缓解,公司加大销售力度,相关费用增加。相比21Q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6%。
23Q3归母净利率3.18%,同比提升0.83PCT,环比下降0.34PCT。拆解来看,23Q3毛利率7.5%,同比提升0.83PCT,环比下降1.64PCT;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0.89%/0.48%/0.04%,同比下降0.48PCT/下降0.06PCT/持平,环比下降0.5PCT/0.14PCT/0.01PCT。此外,公允价值变动净亏损23Q3为655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734万元,同比减亏2079万元,主要来自黄金租赁业务及小部分股票/基金投资。
扎实推进“双百行动”,23H1完成全部三批次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23H1公司完成了第三批职业经理人签约和第一批职业经理人的续签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用人和激励机制。同时推进完成了工美板块下属企业的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工作及工商变更工作。
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股权转让持续推进,核心管理层平稳过渡。2023年以来持续优化工艺美术板块的整体运营架构。截至公司三季报发布,已公告的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持有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股权受让方及受让份额为中保投仁祥(1.29%)、国改二期基金(0.98%)、国新资产(2.44%)、国新上海(0.98%)、安徽中安优选壹号(0.49%)、宁波君和同详(2.05%)、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2.44%)、海南金猊晓(5.58%)、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1.50%),其中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海南金猊晓已支付转让款、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在办理中,其他出资方工商变更尚未完成。上述交易完成后,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尚持有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4.25%的股权。
盈利预测:展望后续,我们预计公司继续稳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预计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754/864/975亿元,同增20%/15%/13%,归母净利23.5/27.2/31.3亿元,同增38%/15%/15%,EPS分别为4.50/5.19/5.98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PE为14/12/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金价剧烈波动,管理层变动,拓店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