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抗周期能力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抗周期能力强劲》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汇川技术(300124)
投资要点
2023Q3营收同比+31.24%,扣非归母净利同比+19.6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23Q1-3实现营业收入201.2亿元,同比+24%;实现归母净利润33.2亿元,同比+8%。其中2023Q3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同比+31%,环比+0.02%;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2%。Q3利润位于预告中值,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盈利端,23Q3毛利率35.0%,同比-0.3pct。扣非净利率15.4%,同比-1.5pct。各业务线盈利能力相对稳定,结构化变化拉低毛利,同时信用减值计提较多,但预计Q3已充分计提。
通用自动化:Q3收入34.2亿,同比+27%(剔除工业机器人等新品类)。1)行业层面,23Q3OEM市场销售额同比-9.3%,储能、船舶等需求较好,传统行业弱复苏;2)分产品看,伺服/变频/PLC&HMI/工业机器人分别15.3亿/12.2亿/4.1亿/2.0亿,同比+41%/+7%/+33%/+49%。公司从“新能源”转而更重视“传统领域”,产品份额持续提升,根据睿工业,Q3公司伺服/低压变频器份额29.7%/17.7%,同比+5.1pct/+1.5pct。3)分SBU看,能源板块持续性好,传统行业复苏,锂电、风电、起重等行业仍呈疲态。展望Q4,预计公司工控订单同比有望维持30%+增长,全年板块维持25%-30%增长。长期来看,工控新品类、数字化、能源管理等仍有较大空间,Q3公司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不断提升:大六轴机器人已发布,工博会推出中型PLC、高效永磁同步电机、阀岛等多款新品。
新能源汽车:Q3收入23.0亿,同比+83%,全年板块收入有望上调,维持利润转正预期。1)核心客户销量高增,Q3收入超预期增长,全年收入有望同比+55%以上增长;2)Q3信用减值达1.06亿,预计已经减完、后面不会再有,全年仍维持利润转正预期,电车业务踏入盈利拐点。
电梯:Q3收入14.8亿,同比-9%,全年维持同比个位数增长。22Q2上海疫情递延到Q3交货造就高基数,23Q3国内需求弱,海外占比不高,增长承压,收入&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全年预计维持0-5%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下调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至52.0亿/69.0亿/90.3亿(原值为54.0/71.2/92.5亿),同比+20%/+33%/+31%(23-25年扣非分别42.8亿/54.9亿/71.2亿,同比+26%/+28%/+31%),对应现价PE分别32倍、24倍、19倍。考虑到公司在工控行业的强经营α、以及电机电控内资龙头地位,给予24年35倍估值,目标价9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