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收入提速,盈利水平接近历史高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3-10-27 13: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3收入提速,盈利水平接近历史高点》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容冷链(603187)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6日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0亿元,同比+7.8%;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3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36.1%。其中,Q3实现营收4.9亿元,同比+14.8%;实现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2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33.7%。
经营分析
Q3业绩符合预期,收入有所提速,冷藏恢复明显。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冷柜行业7月销量同比+1.2%(内销-8.6%,外销+8.1%);8月销量同比+12.8%(内销下滑幅度收窄,外销同比+30%),行业保持恢复态势,外销增速优于内销。Q3通常为公司冷冻业务销售淡季,预计冷冻业务微增,冷藏随行业需求释放+客户拓展进程良好预计增速可达40%+,商超柜降幅收窄,智能零售柜处快速增长期,增速预计可达30%+。我们认为随下游需求恢复以及新一轮客户订单确认,公司完成全年双位数以上收入增长目标确定性较强。
东南亚部分业务经销转直营,毛利率以及销售费用率提升明显,Q3盈利水平为近4年内最高点。公司Q3于东南亚地区设立子公司,将部分经销出口东南亚业务转为直销,叠加原材料价格低位利好以及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公司Q3毛利率达到35.8%,同比+7.9pct。Q3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为9.7%/9.8%/-0.6%/4.8%,同比+2.9pct/+0.1pct/+5.5pct/-0.6pct,销售费用率提升主因东南亚经营模式转变,财务费用率增加主因汇率影响(汇兑利好减弱),综合影响下公司前三季度、Q3归母净利率达14.3%、18.1%,同比均有2.2pct提升,单Q3净利率接近历史最高点(3Q19为20.6%)。
拟回购股份用于激励计划,看好公司在客户拓展+产品结构升级下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24元/股(含)的价格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及/或股权激励,回购总额0.5-1.0亿元(含上下限),预计回购股份数占总股本0.54%-1.08%。低位回购彰显管理层长期发展信心,公司与头部客户战略合作稳定,并持续开拓新客户,冷藏柜+海外市场+智能柜有望为公司提供更多增量,随个别客户订单扰动减弱,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4.0/4.8/5.7亿元,同比+38.2%/+19.1%/+19.2%,公司现价对应PE为15.0/12.6/10.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复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