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Q3毛利环比改善,费用拖累业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超,宋洋 2023-10-27 13: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Q3毛利环比改善,费用拖累业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博迁新材(605376)
事件
公司10月26日发布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91亿元,同降20.87%;实现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降90.51%;实现扣非净利润-0.08亿元,同降106.10%。3Q23实现营收2.08亿元,环增31.65%;实现归母净利润-0.04亿元,环降126.67%;实现扣非净利润-0.03亿元,环降160%。
评论
Q3营收毛利环比改善,费用增加影响利润。Q3消费电子MLCC需求有所好转,公司营收环增32%,预计公司镍粉出货量环比改善。随着此前高价原料和半成品库存逐步消化,公司单吨成本环比继续下降,Q3毛利率实现16.86%,环增4.72pcts,盈利能力改善。Q3公司归母净利润环比由盈转亏,主因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收益减少,财务费用环增1451.93万元;Q3研发费用环增748.09万元;Q3无政府补贴导致营业外收入环降1194.64万元。
MLCC稼动率回升,公司积极推进镍粉出货与新产品认证。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数据,23年MLCC需求恢复稳定增长趋势,到26年全球MLCC需求量将达57110亿只。公司镍粉粒径包括80nm、180nm、300nm等;第一大客户为三星电机,23上半年销售额占营收比例为48.21%,三星电机3Q23MLCC营收53.23亿元,环增9%;其他客户台湾国巨、台湾华新科、风华高科等均为全球前十大MLCC生产厂商。公司多款小粒径成品镍粉已经在客户端送样,反馈结果良好。同时公司针对镍粉产品开展品质提升工作,小粒径成品镍粉已突破吨级以上销售。
银包铜粉批量出货,纳米硅粉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搭建HJT异质结电池用银包铜粉中试产线,加快银包铜粉规模化生产工艺的持续改进速度,在一期扩建工作进行的同时,持续开拓新客户,23上半年银包铜粉累计出货量3吨以上,预计Q3销量环比增加。此外,广新纳米与广迁电子合资设立广豫储能,建设硅碳负极用纳米级硅粉中试生产线项目,预计在23年年底前建设完成。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根据前三季度业绩,下调公司23年归母净利润49%,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3亿元、1.75亿元、2.3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67元、0.89元,对应PE分别为132倍、40倍、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迁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