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生素底部震荡,新项目助力成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屹,李含钰 2023-10-27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维生素底部震荡,新项目助力成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和成(002001)
业绩简评
2023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0亿元,同比下滑7.5%,归母净利润为21亿元,同比下滑30%;其中3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下滑2.7%,环比下滑5.6%,归母净利润6.2亿元,同比下滑22.5%,环比下滑26.4%。
经营分析
维生素价格走低导致营养品业务盈利下滑,公司业绩阶段性承压。根据百川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维生素价格呈现震荡向下的趋势,3季度VA/VE的华东市场均价分别为83元/公斤、68元/公斤,VA价格同比下滑26%,环比下滑6%,VE价格同比下滑17%,环比下滑7%,维生素价格的震荡下跌也导致了公司营养品业务的业绩下滑。
新项目和新产品的开发稳步推进,丰富公司产品体系。公司在建项目聚焦于生物和化工两大主题,不断拓展产品种类。公司半年报显示,营养品板块方面,蛋氨酸二期25万吨/年项目中的10万吨装置平稳运行,15万吨装置基本完成,准备试车;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18万吨/年液体蛋氨酸(折纯)项目投入建设;3万吨/年牛磺酸项目按计划试车;2500吨/年维生素B5项目正常生产、销售。香精香料板块中年产5000吨薄荷醇项目正常生产销售。新材料业务中年产7000吨PPS三期项目正常生产销售;己二腈项目中试顺利,项目报批正有序进行。针对原料药板块,公司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升级产品结构,逐步发展成为解热镇痛类、营养类药品以及特色原料药中间体生产商。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为国内精细化工龙头企业,维生素板块业务处于周期底部,下游需求改善后盈利有望改善,同时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助力公司长期成长。考虑到维生素价格低位震荡,公司营养品业务板块盈利修复仍需时间,我们下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6、35.8、40.4亿元(相比预测前值分别下调32%、29%、33%),当期市值对应PE分别为16.75、13.38、11.8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跌;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