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CCL拐点初现:背板业务可期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周扬,蒲得宇 2023-10-26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CCL拐点初现:背板业务可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正新材(603186)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 收入 9.2 亿,环比增长 11%, 同比增长 17%,公司毛利率环比增长 1.2 个百分点。但由于研发费用增长以及财务费用波动,公司三季度亏损 1925 万,较二季度有所扩大。
CCL 拐点凸显,高频高速产品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伴随三季度上游 PCB 厂商稼动率持续复苏, FR4 等中端产品供需已经逐步平衡。 三季度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毛利也有所回暖。 根据我们的供应链调研, 三季度 CCL 行业层面产品价格已经开始小幅上行。 我们认为目前 CCL 以及逐步走出周期底部,在四季度 PCB 传统旺季的带动下有望开始下一轮上行周期。 另一方面,国内高频高速 CCL 国产替代空间可观,我们认为未来增长点将集中在 1) AI 服务器/光模块带动高速 CCL 量价齐升, 而公司在 400G 光模块以及高阶 AI 服务器领域正在加速新产品开发及客户导入; 2) 2024 年进入 5.5G 元年, 5.5G 基站高频高速材料使用面积相较 5G 基站提升有望超过 40%; 3)车载毫米波雷达逐步放量。
背板材料业务弹性可观: 伴随华为 Mate 60 新机型发售,我们预期华为 2023/2024 年全系手机销量为 4300 万/8000 万部,以单机价值量 20 元计算,其背板市场空间 2023/2024 年分别为 8.6 亿/16亿元。根据公司披露, 公司生产的玻纤增强材料(复合材料),已经形成稳定批量销售,并可用于新型手机背板。 若切入该国内头部手机公司供应链,背板业务也有望带来显著业绩弹性。
CBF 膜-AI 产业链上游核心原材料: 伴随美方对于 AI 芯片出口限制进一步收窄,我们预期国内 AI 计算芯片供给将逐步转向国内厂商。 CBF 材料作为 GPU 封装核心上游原材料,或于 24 年逐步开启国产替代,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果。 我们预期国内 ABF 膜市场空间有望于 2028 年超 15 亿元,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估值与建议: 目前国内可比半导体材料公司 2024年估值约为 35x-40x,而 CCL 公司约为 10-15x, 我们认为半导体材料将为公司打开第二成长极, 20x 2024PE 为公司合理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23/2024 年净利润分别为-0.36/3.34 亿元(此前为-0.01/3.06 亿元) ,对应目标价 47 元(原目标价 43 元, 20x 2024PE, +9%)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 1) 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2)竞争加剧; 3)铜价持续上涨冲击盈利能力; 4)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