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内自润滑龙头,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潜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孙然 2023-10-25 15: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国内自润滑龙头,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潜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长盛轴承(300718)
公司发布2023三季报:2023Q1-Q3实现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36.7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55.54%;2023Q3实现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4.59%,实现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13.8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29.10%。
公司收入规模稳健增长,潜在增长动能十足。在国内稳增长的政策支持下,公司工程机械业务有望逐步恢复,同时随着汽车业务新定点的落地、风电自润滑轴承的验证,公司潜在增长动能十足。
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费用控制良好。2023Q3公司毛利率为36.26%,相比2022Q3提升5.86pct;费用方面,2023Q3,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26%\5.80%\5.16%,相比2023Q2整体较为稳定,公司整体费用控制良好。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汽车、风电等高毛利率收入占比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人形机器人加速落地,看好公司丝杠业务的成长潜力。我们认为随着人形机器人的加速落地,滚珠丝杠、行星滚柱丝杠的潜在市场空间有望逐步打开,看好公司丝杠业务在人形机器人领域拓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39、3.18、3.82亿元,同比增长134%、33%和20%,截止10月24日的市值对应23-24年PE为20、15倍。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产业政策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盛轴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