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为鸿蒙生态核心合作伙伴,创新业务有望持续受益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赵宇阳 2023-10-24 1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华为鸿蒙生态核心合作伙伴,创新业务有望持续受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润和软件(300339)
事件概述
润和软件(300339.SZ)公布 2023 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 7.26 亿元,同比下降 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49.78 万元,同比下降 4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698.93 万元,同比下降 43.11%;基本每股收益 0.02 元。
分析判断:
公司短期业绩表现承压,期待 Q4 创新业务需求表现。
1) 23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62 亿元,较上年同期-2.37%,主要是智能物联业务中的传统技术服务业务因客户需求减少,业务量相应下降;同时,部分创新业务尚处于项目投入期。 展望 Q4,随着创新业务行业落地的不断推进,创新业务的收入将不断提升。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816.95 万元, 同比-1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4739.93 万元, 同比- 34.21%,主要由于智能物联业务中的传统技术服务业务因客户需求减少,在项目短期调整过程中,相应的人力成本有所增加。 2) 根据公司投关活动记录表,创新业务是公司近年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也是公司积极转型的方向, 包括开源鸿蒙、开源欧拉、AI 中枢平台、智慧双碳能源解决方案和金融自动化测试平台。 在开源鸿蒙和开源欧拉领域,公司构建了完整的国产化信创解决方案,为金融、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客户赋能,满足客户的数字化升级转型需求。
华为鸿蒙生态核心合作伙伴,公司有望凭借行业 know-how 与生态优势持续受益。
1) 根据公司投关活动记录表, 自 2020 年以来,公司全面融入 OpenHarmony 生态,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的发起和共建单位之一。公司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黄金捐赠人, OpenHarmony 项目 A 类捐赠人,长期以来把以 OpenHarmony 为代表的开源生态建设作为重要战略,在 OpenHamrony 南向生态共建、北向行业使能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OpenHarmony 主仓代码贡献始终处于前列,荣获代码 TOP 10 贡献单位、百人代码贡献单位等称号; 2)在生态建设方面,公司基于 OpenHarmony 开源底座打造了 HiHopeOS 发行版,面向以垂直行业为代表的千行百业提供深度融合行业特征与业务场景的终端商用设备操作系统发行版及解决方案, 通过国产化信创与行业客户的特性相结合,结合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与行业 know-how,赋能行业客户的数智化升级,繁荣 OpenHarmony 生态建设。 截至 9 月 15 日,公司发布了 7 个软件发行版,分别面向金融、电力、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
抢占 AI 时代发展机遇, AI 赋能行业生态数智化升级。
根据润和软件公众号,公司于 2023 年推出人工智能“1+6+N” 发展战略,即 1 个 AI 中枢平台, 6个行业(电力、制造、医疗、金融服务/金融测试/开发能效), N 个解决方案,赋能行业伙伴提升产研效率。 1) 润和软件 AI 中枢平台 AIRuns 是一个以数据为核心的创新平台,该平台集成了先进 NLP 大模型、 CV 大模型、数据 AI 标注、高级数据和模型版本控制,同时引入创新的工作空间概念,使得多个任务特定数据集的并行快速迭代成为可能。 目前,润和软件结合自身产业特点以及相关客户诉求,规划了 AI 产品级战略。在商业、电力、金融、医疗等领域率先发力,启动构建商业视觉系统、电力行业智能网关、金融服务、智慧医疗器械等产品。 2) 根据公司投关活动记录表, 在 AI 领域,公司依托大模型技术,目前正着力构建针对金融行业研究的金融服务产品,计划今年年底前推出。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表现,我们下调公司 23-24 年营收 39.02/49.71 亿元的预测至 35.41/44.45亿元,新增 25 年预测 55.20 亿元,下调 23-24 年 EPS 0.38/0.74 元的预测至 0.25/0.54 元,新增25 年预测 0.88 元,对应 2023 年 10 月 23 日 24.31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95.84/45.23/27.62倍,看好公司未来创新业务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不及预期;信创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