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收入加速增长,数据要素政策红利有望加速释放

来源:开源证券 2023-10-24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收入加速增长,数据要素政策红利有望加速释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上海钢联(300226)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65.47亿元,同比增长12.77%,实现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21.04%。单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75.06亿元,同比增长32.91%,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5.04%。
产业数据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钢材交易业务稳步增长
(1)产业数据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产业数据服务板块,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19.00%,单三季度收入为2.02亿元,同比持平;子公司隆众资讯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3.27%,实现净利润-738万元,同比减亏约59%。公司利用国内数据采集优势,提升海外服务产品力,9月澳大利亚FEX Global期货交易所正式上线以上海钢联(Mysteel)发布的铁矿石62%澳粉远期现货价格指数为结算基准的期货和期权合约,Mysteel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2)三季度钢材交易结算量加速增长。前三季度钢银钢铁现货交易平台结算量为4633万吨,同比增长16.56%,单三季度结算量为1864万吨,同比增长31.8%,环比增长10.90%。(3)三季度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率管控良好。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13%、0.35%,同比-0.29、+0.01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预计主要系公司收入结构变动所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43%、0.16%、0.10%,同比-0.14、-0.03、-0.06个百分点,费用率管控良好。
数据要素催化密集,价值有望加速释放
7月国家数据局首任局长上任,8月财政部数据资产入表规定正式落地,10月国务院任命沈竹林为国家数据局副局长,同时国家数据局纳入2024年度公务员招考系统,数据要素催化密集释放,公司作为产业数据服务领军,有望持续受益。
风险提示:业务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钢铁行业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