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023三季报点评:23Q3业绩同增40%,一主两翼布局完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任逸轩,谷玥 2023-10-24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吴证券《2023三季报点评:23Q3业绩同增40%,一主两翼布局完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九丰能源(605090)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5.39亿元,同减3.31%;归母净利润11.31亿元,同增20.22%;扣非归母净利润11.82亿元,同增24.48%。
三季度单季业绩同增40%,“一主两翼”发展趋势良好。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5.39亿元,同减3.31%;归母净利润11.31亿元,同增20.22%;扣非归母净利润11.82亿元,同增24.48%。公司实现2023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增39.88%,扣非归母净利润4.08亿元,同增34.11%。2023前三季度,公司确认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0.41亿元,因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计提财务费用0.50亿元。有新增费用确认背景下,公司实现业绩高增。在产业链上游,从清洁能源向能源服务延展,在产业链下游,从工业天然气向工业气体拓展,发展趋势良好,打造“具有价值创造力的清洁能源服务商”。
清洁能源业务:LNG毛差维稳销量同增30%,LPG毛差提升销量稳增。1)LNG:2023q3公司持续构建“海气+陆气”双资源池,加快到终端的布局,增强顺价能力,单吨毛差继续保持稳定;受益气价下降及工商业、燃气电厂等终端需求增长,销量同增超30%。2)LPG:2023q3公司强化“一体化”优势,LPG单吨毛差提升;公司在夯实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周边及化工原料用气市场,销量同增10%。
能源服务业务:能源作业单吨收益稳定,能源物流收入同增75%。1)能源作业:2023q3作业量近9万吨(q1-3约27万吨),单吨收益保持稳定;2023年8月公司取得河南中能70%股权,截至2023年10月河南中能在运营天然气井近100口。2)能源物流:2023q3LNG运输船对外租赁服务及接收站对外窗口期服务实现收入0.768亿元,同增75%;24Q1交付募投项目LNG和LPG船各一艘,业务规模稳定增长。
特种气体业务:氦气销量同增85%基本满产,氢气在产规模2万方/小时,布局终端市场。1)氦气:2023q3公司高纯度氦气产销量9.6万方,同增85%(q1-3产销量23万方,同增63%),产能36万方/年基本满产。2)氢气:公司在运产能2万方/小时。2023年9月,继北京正拓之后,公司拟持有艾尔希70%股权;艾尔希是公司第二个工业气体落地项目,也是首个工业气体零售项目,终端市场布局进入落地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清洁能源主业稳定发展;能源服务&特种气体纳入核心主业,一主两翼格局打开成长空间。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3.15/16.85/18.83亿元,对应PE为11.0/8.6/7.7倍(估值日期2023/10/2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价格剧烈波动,天然气需求不及预期,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丰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