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季度稳健,实现全年目标无虞

来源:群益证券 作者:顾向君 2023-10-23 1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群益证券《三季度稳健,实现全年目标无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结论与建议:
业绩概要:
公司公告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53.2亿,同比增17.3%,录得净利润528.8亿,同比增19.1%,毛利率同比下降0.24pcts至91.87%;3Q实现营业总收入343.3亿,同比增13.1%,录得净利润169亿,同比增15.7%,毛利率同比上升0.1pct至91.7%。3Q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尽管面临不利的行业环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业绩稳健增长,彰显强大经营韧性。1-3Q实现茅台酒收入872.7亿,同比增17.3%,系列酒收入155.9亿,同比增24.4%;直销收入462亿,同比增44.9%,直销收入占比同比提升8.2pcts。单季度3Q茅台酒收入增长稳健,实现收入279.9亿,同比增14.6%,系列酒实现收入55.2亿,同比增11.7%,系列酒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我们认为主要受行业竞争加剧和景气低迷影响;直销收入147.9亿,同比增35.3%,直销收入占比同比提升6.9pcts至44.1%,环比小幅下降0.4pcts。
费用方面,3Q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41pcts至8%,我们认为主要受益营运效率提升抵消了营销推广费用的增长,营销改革提质增效使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84pcts,此外,利息收入增加使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23pcts;销售费用增长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今年加大系列酒线下品鉴等营销活动,3Q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76pcts。
回顾三季度,茅台1935实现包装升级,强化防伪并开瓶体验,提升其文化价值;i茅台运营更加成熟,三季度实现酒类不含税收入55.3亿,同比增36.7%(前三季度为148.7亿),在直销中占比约37.4%(前三季度占比为32.2%);此外,公司通过与瑞幸、德芙跨界联名,实现品牌的破圈传播,提升了茅台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认知度。
4Q来看,中秋、国庆双节后茅台酒价格有所回落,但行情价坚挺,原箱价格在2950元/瓶,散件价格在2680元/瓶左右;三季度末合同负债余额近114亿,同比小幅下降3.7%,环比增55%,表现稳健,叠加直销占比有望维持45%左右,我们认为4Q业绩确定性高,达成全年15%的增长目标无虞。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738.8亿、856.2亿和985.6亿分别同比增17.8%、15.9%和15.1%,EPS分别为58.81元、68.16元和78.4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倍、24倍和21倍,公司经营稳健,当前估值合理,建议“买进”。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压力,营销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