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锚定目标,坚定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赵丹晨 2023-10-22 16: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事件:公司公告,2023Q1-3营业总收入1053.16亿元,同比增长17.30%;营业收入1032.68亿元,同比+18.48%;归母净利润528.76亿元,同比增长19.09%;销售收现1112.54亿元,同比+15.86%;三季度末合同负债113.95亿元,同比-4.42亿元。
点评:
双位数增长延续,锚定全年目标。23Q3,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3.29亿元(同比+13.14%),营业收入336.92亿元(同比+14.04%),归母净利润168.96亿元(同比+15.68%)。其中,茅台酒/系列酒收入分别为279.91亿元/55.2亿元,同比+14.55%/+11.70%。系列酒在去年同期较高的基数上,仍然达成双位数增长,全年有望实现200亿收入,我们预计茅台1935有望贡献系列酒收入的1/2,其余产品夯基前行。虽然中秋国庆过后,飞天茅台的批价略有波动,但市场供需紧平衡的关系并未变化,消费属性的回归愈发明显,流通属性依旧强势,无需过度担忧。
直销驱动不减,i茅台贡献提升。23Q3,直销/经销收入分别为147.87亿元/187.24亿元,同比+35.25%/1.51%,直销收入占比同比+6.92pct至44.13%,全年有望维持在45%左右,较去年提升幅度明显。其中i茅台收入55.32亿元,占全部收入的16.51%,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一定提升,体现出i茅台在渠道营销转型中的重要贡献。伴随向直销的倾斜,我们认为茅台的渠道掌控力在提升,面对需求波动时,能较有效的稳住市场价格的震荡幅度,稳定渠道信心,并更好的匹配真实开瓶需求,实现消费属性的回归,以及贡献更高的利润。
盈利水平稳中有升,品牌营销继续扩大影响力。23Q3,公司毛利率同比+0.10pct至91.52%,既有非标茅台占比的提升,也有茅台酒增长快于系列酒的贡献;营业税金率同比-0.57pct至16.11%;销售费用率同比+0.75%至3.79%,除了集体性消费者活动的持续落地,公司还通过产品联名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一方面再度降低年轻消费群体的触达门槛,另一方面通过营造话题保持有效曝光;管理费用率同比-0.90pct至5.65%;财务费用率同比-0.23pct至1.37%。在保持整体费率降低的基础上,公司盈利水平稳定提升,归母净利率同比+0.71pct至49.22%。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近期的市场波动反映出信心的脆弱,茅台稳定的成长能力是稳信心的底气来源。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59.03元、69.50元、81.20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不确定性风险;技改建设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