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跟踪报告:收单利润高增,支付硬件出海成果喜人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Lin Yang 2023-10-20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公司跟踪报告:收单利润高增,支付硬件出海成果喜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国都(300130)
投资要点:
利润端增长迅速。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9.60亿元,同比减少7.69%;实现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提升71.04%,其中,二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一季度提升50.84%;扣非归母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加106.74%。2023H1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95亿元,同比增加310.23%。2023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5.28%,同比提升10.12pct。三费率方面,销售费用率6.96%,同比提升1.00pct;管理费用率6.58%,同比提升1.28pct;研发费用率7.68%,同比提升1.32pct。单Q2来看,公司实现营收9.47亿元,同比下降14.50%;归母净利润2.00亿元,同比增加93.59%;扣非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加143.32%。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合同负债1.42亿元。
支付牌照续展成功助力收单业务。分业务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收单及增值服务”实现收入13.38亿元,同比下降19.04%,是导致公司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收单业务收入下降原因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嘉联支付受牌照续展因素以及强化风控合规管理影响,交易流水同比2022年上半年峰值有一定下降。2023年上半年嘉联支付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31%,利润增长迅速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嘉联支付的渠道成本支出同比下降带动了毛利率的提升。收单业务占总营收的68.29%,毛利率为28.82%。随着支付牌照续展的顺利通过和国内消费市场的复苏机遇,我们认为,嘉联支付有望实现收单业务的稳步增长,扭转收单业务营收增速。此外,2023年上半年欧盟收单业务运营团队已经初步组建,相关产品服务体系正在逐步推进落地中,预计年内可在欧盟市场落地收单业务。同时,公司也在围绕跨境电商场景积极布局跨境支付等新业务,目前与相关银行已达成战略合作。
支付硬件实现出海突破。公司另一主要业务为“电子支付产品”。2023年上半年该部分业务实现营收4.97亿元,同比增长56.89%,占总营收25.35%,毛利率为45.00%。近年来,海外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发展,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市场移动支付正在迅速取代现金支付,海外市场对智能POS终端、移动POS终端需求稳步增长。2023年上半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国都支付大力推进支付硬件出海战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布局海外销售网络,在重点市场推动本地化交付,上半年公司电子支付设备业务海外营收实现快速增长。电子支付设备业务实现海外营收4.66亿元,同比增长77.39%,海外市场出货量达342.81万台,同比增长422.51%,海外市场已经成为电子支付设备业务营收的主要来源。
AI创新步伐稳健。创新业务方面,AI业务作为公司前期内部创业孵化项目,在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运作方面取得了初步成绩。公司AI业务团队依托在AI深度内容生成、视频处理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持续优化算法技术模型,针对海外市场需求,不断推出和迭代各类AI工具产品,取得了一定的商业化成效。2023年上半年,为促进AI业务的长远发展,实现对AI业务创始团队的有效激励,拓宽AI业务融资渠道,公司在与AI业务创始团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组建海外平台公司,公司持有该平台公司35%股权,为打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奠定基础。公司未来将继续积极投入资源,大力支持AI业务创始团队的业务运作和市场拓展,助力其成为AIGC领域领先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收单业务方面,公司继续大力贯彻支付服务出海战略,专门成立跨境事业群,负责海外市场收单业务和跨境支付业务的开展。在电子支付设备业务方面,公司积极把握海外市场旺盛需求,大力开拓海外重点市场。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至7.52/9.89/12.94亿元,EPS分别为1.39/1.83/2.40元,给予公司2023年PE28倍,目标价38.92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收单业务盈利能力下滑,海外POS机具高速增长不可持续,牌照续展及行业相关政策落地及带来的增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国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