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半年报:国内外双轮驱动,利润实现高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Lin Yang,Liang Song 2023-10-20 1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公司半年报:国内外双轮驱动,利润实现高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大陆(000997)
投资要点:
毛利率净利润双高增。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8亿元,同比增加5.03%;归母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加139.09%;扣非归母净利润5.96亿元,同比增加94.54%。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2.83亿元,同比增加217.87%,主要系2023年上半年数字支付终端销售回款、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对应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2023年初为法定节假日,全资子公司国通星驿公司应收清分款项于报告期清分到账所致。2023年H1公司实现毛利率36.79%,同比10.39pct;三费率方面,销售费用率4.44%,同比增加0.09pct,管理费用率5.88%,同比减少0.35pct,研发费用率7.33%,同比减少0.51pct。单Q2来看,公司实现营收19.39亿元,同比增加4.03%;归母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加74.19%;扣非归母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加175.54%。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合同负债2.93亿元。
海外业务持续拓展,消费复苏带动支付流水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分为智能终端集群和行业数字化集群。智能终端集群方面,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2亿元,同比下降7.72%。营收变动主要系国内市场受经济周期影响,整体需求释放仍较缓慢;海外市场方面,公司持续布局新兴地区,海外业务收入占集群总收入比例超75%。(1)数字支付终端,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智能POS、智能收银机、标准POS、新型扫码POS、泛智能终端等产品销量合计超过400万台,其中海外销量超210万台,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超过77%。(2)智能感知识别,2023年上半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40%,并积极开拓北美市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9.70%。行业数字化集群方面,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15.73%,主要源于线下消费复苏,以餐饮、零售业为主的中小微商户交易规模增长所致。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积极把握消费复苏机会,加大产品创新与客户服务投入,并不断优化成本结构,持续强化各环节的风险筛查与管理机制,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支付服务交易规模1.30万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7.73%。
继续坚持海内外双轮发展驱动。2023年下半年,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将重点以“数字化”、“生态化”为核心策略,将持续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在AI大模型、区块链、边缘计算等维度强化核心技术底座,加快形成可承载分布式算力的端边云一体化的综合解决能力;在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将重点以“国际化”为发力点,加快海外本地化部署,持续输出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将通过优化人才结构,扩大海外本地化销售及支撑队伍,并进一步强化供应链布局,通过新产品品类突破新市场、新赛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考虑到线下消费持续复苏带动支付流水增长、硬件设备出海发展迅速,上调公司2023/2024/2025归母净利润至11.54/14.41/17.39亿元(原预测8.96/11.37/13.28亿元),EPS分别为1.12/1.40/1.69元(原预测0.87/1.10/1.29元),给予2023年动态PE30倍,目标价33.60元(原目标价26.10元,2023年动态PE30倍,+29%),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变化,海外机具出货及境内收单恢复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